世界帕金森病日是哪一天?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世界帕金森病日,这种病是常见的经功能障碍疾病,患病者生活不能自理,只能交由人来照顾才可生存下去,设立此节日是为了纪念帕金森博士,也是希望能够早日研究出*疗的方法。世界帕金森病日是哪**?

欧洲帕金森病联合会从1997年开始,将每年的4月11日被确定为“世界帕金森病日”(World Parkinson's Disease Day)。这**是帕金森病的发现者——英国内科医生詹姆斯·帕金森博士的生日。

帕金森病(PD)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功能障碍疾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多在60岁以后发病。其症状表现为静止时手、头或嘴不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运动缓慢以及姿势平衡障碍等,导致生活不能自理。*早系统描述这种疾病的是英国内科医生詹姆斯·帕金森博士。

每年的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日,**400万患者中有170万人在中国,帕金森已成中老年人“第三杀手”。帕金森患者趋于年轻化,“青少年型帕金森病”患者占据总人数的10%。

**表示:该病与年龄老化、遗传、环境毒素(工农业污染、室内装修污染、手机、电脑辐射可能致病)的接触等综合因素有关。20%患者因环境污染或受化学毒素侵蚀“中招”。

患帕金森的青少年往往有帕金森家族遗传背景,“他们之所以会早发病,是因为基因突变,而不只是单纯缺乏多巴胺而导致脑组织逐渐被破坏。”一项流行病学调查证实,知识分子患帕金森病的比例的确比其他人群要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