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喝什么汤呢?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天气慢慢转凉,古人认为,这是阳气收敛的现象。实际上,是人本机能经过盛夏的激越亢奋之后,进入半休养和补充的阶段。表现为,外界悲秋清凉,内则余热未消,人的感觉便是干燥异常。那么,秋季喝什么汤呢?

1、莲子百合瘦肉鲍鱼汤

材料:莲子、百合各80克,猪瘦肉、鲜鲍鱼各300克,生姜2片、生葱1条。

做法:1、莲子、百合浸泡,置沸水中滚3分钟捞起,去莲衣莲芯;以姜1片和葱1条和鲍鱼瘦肉置沸水中滚5分钟捞起,弃姜葱。2、一起与姜1片放进瓦煲内,加清水2500毫升(10碗量),武*煲沸改文*煲2个半小时,调入适量盐便可。

2、橄榄萝卜煲猪肺汤

材料:橄榄150克、萝卜500~1000克、猪肺1个。

做法:1、萝卜洗净、去皮,切为块状,橄榄洗净,用清水浸泡片刻;猪肺切厚片块,浸泡于清水中,用手挤洗干净,放进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过冷水,沥干水后,一起放置瓦煲里。2、加入清水1000毫升,武*煲沸后,改为文*煲约2个小时。加入适量盐和生油便成。

3、芡实薏米淮山莲藕排骨汤

材料:淮山15克、薏米10克、芡实10克、红枣5-6颗、莲藕1节、排骨1斤。

做法:1、将排骨清洗干净,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多),加入适量的葱、姜、料酒,大*烧开后撇去浮沫。2、加入淮山、芡实、薏米,转小*,同炖1个小时,再加入切好的藕和胡萝卜,还有红枣,同炖30分钟;加入盐调味,出锅即可。

标签: 秋季喝什么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