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有哪些纪念日?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都是有产权的,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让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了解并重视知识产权是每个人都必须要做到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是哪**?

世界知识产权日

世界知识产权日(The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年4月26日设立,并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

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

全国疟疾日

疟疾是**关注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广泛流行于世界各地,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仍有92个国家和地区处于高度和中度流行,每年发病人数为1.5亿,死于疟疾者愈200万人。

我国解放前疟疾连年流行,尤其南方,由于流行猖獗,造成大量劳动力丧失;由于当时没有有效药物*疗,疟疾病死率也很高。解放后,全国建立了疟疾防*机构,广泛开展了疟疾的防*和科研工作,疟疾的发病率已显著下降。

近几年受自然和人为因素影响,疟疾发病在局部地区尤上升趋势,加强疟疾防*、防止其卷土重来具重要意义。2007年5月,第六十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决议,决定从2008年起将每年4月25日或个别成员国决定的一日或数日作为“世界疟疾日”。我国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将每年4月26日定为“全国疟疾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