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泼水节是什么时候?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清明节前后,傣族地区将迎来他们*大的民族节日泼水节,这个节日大到什么程度,那就相当于春节一般。泼水节除了我国的傣族地区,泰国、老挝等地也过这个节日,一般称之为宋干节。那么,你知道2018泼水节是什么时候?

2018泼水节时间:一般在傣历六月中旬(即农历清明前后十天左右)举行,一般在公历4月13日至15日,节日持续3—4天。

傣族泼水节

傣族泼水节又名“浴佛节”,傣语称为“桑堪比迈”(意为新年),西双版纳傣族自*区和德宏傣族景颇族自*区的傣族又称此节日为“尚罕”和“尚键”,两名称均源于梵语,意为周转、变更和转移,指太阳已经在黄道十二宫运转一周开始向新的一年过渡。

阿昌、德昂、布朗、佤等族过这一节日。柬埔寨、泰国、缅甸、老挝等国也过泼水节。 泼水节一般在傣历六月中旬(即农历清明前后十天左右)举行,是西双版纳*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

其内容包括民俗活动、艺术表演、经贸交流等类别,具体节日活动有泼水、赶摆、赛龙舟、浴佛、诵经、章哈演唱和孔雀舞、白象舞表演等。

2006年5月20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州申报的傣族泼水节经***批准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