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踩花山是几月几日?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9踩花山是几月几日?踩花山相信有很多人还不知道呢,踩花山是苗家的一个节日。农历三月开始后,苗家儿女身着节日盛装,树起花杆,吹起芦笙,载歌载舞,共同迎接四方宾客,拦路酒喝起来,敬酒歌唱起来,歌不断酒不停。

这样热烈的气氛就是苗族的传统节日花山节,苗族姑娘与小伙不断的歌舞表演将节日气氛被推向了又一个**。每年农历正月初三、初四、初五这三天,是苗族的盛大节日——踩花山。

这三天,苗家男女老少,都穿金戴银,从四面八方赶到花杆山脚下,吹芦笙,弹响篾,踢脚架,耍大刀,斗牛,斗画眉……特别是倒爬杆更是引人注目,因为是*为惊险刺激的项目。

2019踩花山是几月几日:2019踩花山是2019年4月5号、6号、7号。

踩花山过程

踩花山”这天,*先由“花杆头”向前参加“踩花山”的人敬酒,祝福,随后宣布“踩花山”节开始。这时,花山场内外锣鼓齐鸣,鞭炮声,铜炮枪声此起彼伏,鲜花、朋旗迎风招展,各种欢庆活动先后开始进行。

青年男女有的对唱山歌,有的跳三步舞、蹬脚舞,有的打“芦笙架”(用芦笙对调),有的跳狮子舞,还有的斗牛,整个花山场上一片欢腾。 一年一度的“踩花山”节,又是苗族青年男女相互倾吐爱情、定样结友的美好时机。

青年男女,一旦相爱,男的要以花裹脚,用花围腰带赠送姑娘,而女的也以自己千针万线亲手绣制的花帕、包头回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