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花山节是什么时候?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9花山节是什么时候?花山节不知道各位知道吗?花山节是苗族的节日,农历三月开始后,苗家儿女身着节日盛装,树起花杆,吹起芦笙,载歌载舞,共同迎接四方宾客,拦路酒喝起来,敬酒歌唱起来,歌不断酒不停。这样热烈的气氛就是苗族的传统节日花山节,苗族姑娘与小伙不断的歌舞表演将节日气氛被推向了又一个**。

2019花山节是2019年5月1日—5月3日。

苗族花山节5月1日前后举行,是川南、兴文、河口、文山等地苗族人民一年一度的“踩花山”节。每到这个时候,来自各村各寨的苗族人民,潮水般地从四面八方几个苗村寨之间的开阔坡地上。

“花杆”是踩花山节的重要标志,一般选择挺直高大的青松或柏树,扎以鲜花,彩旗。定花村的人(又称花杆头)是大家公认的“好心肠的人”。这人必须在节日的**个早晨,趁太阳出山以前把花杆竖好。

花山节的来历

花山节的来历有两种说法:一是,远古时期,苗族部落与异族部落发生战争,从**鸡年打到第二年鸡年,折兵损将不少,,苗族部落*领认为若再继续下去,对子孙后代不利,于是设计逃脱了战祸,这天是鸡月鸡日,即阴历的五月初五。

后来,为了庆祝这个脱离灾难的日子,便到山上**欢跳,意为看欢跳。有的则解释是,苗族虽然脱离了战祸的灾难,但失去了自己的田园和故土,更为痛心的是永远失去了美丽的金城,为对金城的追忆,便**跳望家人,人们手牵手地围成园圈,唱歌、跳芦笙舞、胜似城墙,意即变城(来)看。

是有的认为屈原是苗族,花山节就是纪念屈原。每逢节日,各地的男女老少都穿上节日盛装,汇集在事先选定的山上玩耍。**教传入后,由教会学校组织改变为运动会,开展文体活动。举行射弩、骑马、穿衣、穿针、绩麻、唱歌、跳舞等竞赛。后来增加了篮球、足球、射击、投弹、拔河、中长跑、爬山、苗文、服饰、蜡染工艺、芦笙舞等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