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胸痛大学在山东济南成立是真的吗?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胸痛大学在山东济南成立是真的吗?近日,在网上出现了一则新闻,名为 " 中国胸痛大学 " 的 " 高等学校 " 在山东济南成立。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关注。毫无疑问,这所大学的校名即便算不上 " 毁三观 ",恐怕也只能用 " 奇葩 " 两个字来形容了。有网友在相关消息之后留言道:" 我只想知道,中国腹痛大学什么时候成立?"

媒体就此事向山东省教育厅求证,该厅工作人员回复称," 山东省教育厅没批(中国胸痛大学),***也没批,应该不是**的教育机构,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但是,此前当地媒体的报道言之凿凿:中国胸痛大学是****所以提升胸痛教育和研究为目标的高等学校。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委、中国医师协会胸痛分会候任主委、中国医促会胸痛分会主委、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担任中国胸痛大学*任校长。目前下设三个学院,分别为胸痛学院、抗栓学院和心衰学院。

有 " 高等学校 " 这个定性,有相关**担任*任校长,而且连下设的三个学院都说得有模有样,你让网友怎能不相信这就是一所正儿八经的大学呢?当地媒体的报道还提及,中国胸痛大学的筹建,经历了长期的前期积累和精心准备。

如果不是 " 中国胸痛大学 " 这个校名实在让人忍不住想笑,一切跟一所严肃真大学的诞生并没有多大区别。要怪,就怪这个校名取得不伦不类,如果是 " 中国某某医科大学 " 估计就不会引起质疑了。

媒体报道说一家 " 国字号 " 大学诞生了,***门却说 " 我们没批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看来,解铃还需系铃人," 中国胸痛大学 " 的*任校长一定能够说清楚这所大学的来龙去脉。

在回应媒体采访时,陈玉国副院长(本应称陈玉国校长,但他本人否认自己是这所大学的校长)称," 中国胸痛大学 " 并不是一所高等院校,也没有他担任校长一说,而是中国医促会胸痛分会成员自发组成的一个学术组织。

是不是有点小小的失落呢?这么厉害的一个校名,本来有望代表中国大学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结果你却告诉我这只是一场美丽的误会。原本大家都以为,中国胸痛大学来了,中国头痛大学、中国脚痛大学也都不会太远了。

那样的话,学术水平上能不能实现相互争鸣,且不去说,至少在取校名这个领域我们是奇葩竞放、****的了。陈副院长的一番实话实说,打断了我们美好的云端畅想,让我们一跟头栽倒在生硬的地上。

别了,中国胸痛大学!只是我们搞不清楚,既然是一个学术组织,为什么不去遵循学术研究科学严谨的态度,反倒要搞一个如此哗众取宠的名字?

什么时候起,原本一脸正经的学术也玩弄起了网络炒作的伎俩,追求起 " 语不惊人死不休 " 来?学术的娱乐化,学人的**化,背后多多少少都有着利益的诉求。一起不严肃的取名事件,透露出来的仍然是学术领域浮躁的脉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