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中暑了怎么办?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高温中暑了怎么办?炎炎夏日的到来,不少人因此都会高温而感到不适应,如果你感到头晕、**、心慌等相应症状,那么很可能就是已经中暑了。此时,应立即停下手头的事情,找到一个阴凉的地方坐下休息。

同时,要及时补充水分,但不要大口猛喝,应小口慢饮,以防加重心脏负担;解开领口、领带、皮带、等一些配饰,保持身体周围通风;涂抹或饮用解暑药物;在经过了一段时间休息后,如果症状不减反增,应及时求助并就医。

中暑急救措施:

1.对重症中暑病人要立即送院*疗。

2.迅速把患者搬至通风阴凉处,让其平躺,并解开衣服扣子,双脚抬高,这样有利于增加患者脑部供血,同时起到散热的作用。

3.患者要适量补充含盐或小苏打的清凉饮料,不宜饮用咖啡或酒精类饮料。若患者已经失去知觉,可以按压人中穴和合谷穴,使其**意识。

4.用冷毛巾捂住患者额头,有条件的情况下可用酒精或冷水擦拭全身,然后用扇子或电风扇吹风,加速散热。但要注意适度,当患者体温降至38℃以下时,就要停止吹风、洒冷水等强制性降温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