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湾有哪些特色水果?

2018-06-22来源 : 互联网

2018台湾有哪些特色水果?相信大家都知道台湾有着“水果**”的著称,被北迴归线一分为热带和亚热带,冬季温暖,夏季炎热,光照充足的气候,简直就是水果生长的天堂!虽然不少台湾水果已经能在超市中找到,但是运输的时间和费用,让台湾水果们身价倍增。有机会去宝岛台湾,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好机会,尝试这些台湾特色水果哦。

1.金钻凤梨

“金钻“二字”谐音为“真赞”,艷阳高照的南台湾很适合凤梨生长,以屏东和台南关庙的*为有名,经过改良的金钻凤梨的外形和口感都已经超越了泰国和内地的“菠萝”,肉质细腻,味道甜美,没有一点酸味,不需盐水浸泡就能吃,还不塞牙。被做成台湾名产必备伴手礼凤梨酥,到宝岛旅游不可错过。

2.莲雾

莲雾模样雅观,具有特殊的芳香,果肉含海绵质、水分多,清甜可口,口感特别爽脆,吃一口就让人难以忘怀。莲雾的果实闪耀出红宝石般的暗红光泽,夏天吃清凉祛暑,可以润肺、止咳、除痰、凉血、收敛,酸酸甜甜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屏东一带是莲雾在台湾*好的产地,还有黑金刚莲雾与黑珍珠莲雾等种类。

3.释迦

释迦又叫“番荔枝”,因外形类似佛像头部而得名。释迦果实清甜,果肉乳白色,香味*特,富含维生素A、B、C及蛋白质、铁、钙、磷等,促进消化。释迦主要产自台东等地,11月-3月是盛产释迦的季节。释迦深受当地人喜爱,每年都要举行释迦节庆祝释迦的丰收。

4.芭乐

芭乐又叫“番石榴”,是台湾的土生水果之一,果肉柔滑,果心几乎无籽,味道甜美,口感接近于梨和青枣之间,台湾人喜欢沾了酸梅粉吃。芭乐含有大量的钾、铁、胡萝蔔素等,营养**丰富。夜市经常可以看到有卖鲜榨芭乐汁的摊位,经过不妨来上一杯。

5.麻豆文旦

文旦实际上是柚子的一种,台湾的柚子经品种改良后,肉质甜美、品种多样,其中麻豆文旦皮薄、果肉甜嫩多汁、香气*特,糖度也更高,深受当地人喜爱。文旦盛产在8-9月中秋时节,因为「柚」与「佑」谐音,成为中秋佳节的必备水果。

6.百香果

百香果又名“西番莲”。*初因为太酸,多数用于製作甜点,或加蜂蜜打成果汁。随着种植的研发,台湾的百香果已经大变身,甜到可以直接入口了。百香果还有帮助瘾君子戒菸戒酒的神奇功效,因为其对多种易成瘾物质具有拮抗作用。到台湾一定要试试当地酸甜可口的百香果哦。

7.双冬槟榔

还记得当年声名大噪的槟榔西施?塬来就是起源于双东的姐妹花,双冬是台湾知名的槟榔**,放眼尽是槟榔树与荖叶田,以及夹道的槟榔亭街景。由于地理条件上的优越,双冬出产的槟榔特别爽口,再加上本地*特的配方及自产的老叶,*特口感享誉全岛。

8.红皮香蕉

这种香蕉在台湾也比较稀有,它的营养价值比黄香蕉高很多,但产量很低。因为它表皮红色,有“好彩头”的意味,台湾人以此为礼物赠送亲友。

2018台湾有哪些特色水果?台湾水果种类太过丰富,以上只是冰山一角,有更多*特的水果等着你去尝试,每个夜市也有都专门的水果摊位,五颜六色的切块水果让人欲罢不能,是健康又美味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台湾水果是不能带出境的,快到宝岛一次吃个够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