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战线改风格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启动

2011-08-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委宣传部介绍,根据***等五部门的要求,我市新闻战线已全面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深入群众“接地气”,走进基层“抓活鱼”。

按照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关于在全市新闻战线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实施意见》,全市新闻战线要组织开展群众路线学习教育;各新闻单位要建立基层联系点,组织编辑记者广泛开展蹲点调研活动,认真调查研究群众生产生活新情况新变化;同时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学习群众语言、熟悉群众语言、善用群众语言,拉近报道与群众的距离。

市委宣传部表示,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开展实施五大计划。

一是实施“天地培训”计划,组织新闻单位的总编台长、业务骨干和编辑记者赴京进行系统培训;二是实施“基层专栏”计划,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办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专题或专栏;三是实施“主题宣传”计划,如开展“渝州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沿边、沿江、沿交通干线采访,宣传好经验、好成效和先进典型;四是“基层调研”计划。围绕“民生十条”、“共富十二条”在基层的贯彻落实,结合新闻单位“三进三同”、“结穷亲”和到联系点蹲点等活动,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为这些好的政策措施在基层的落实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服务中心工作。五是实施“典型引路”计划,在2011年“记者节”前后,开展“**田坎记者”、“**巷子记者”等评选活动。

商报160名记者编辑将分期分批下基层 服务群众

“扎实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我们锻炼队伍素质的需要,是提高新闻公信力的需要,也是提升报纸品牌的需要。”8月19日,本报召开编委扩大会,认真学习了******局委员、**书记处书记、***部长***同志的讲话精神,并按照市委宣传部的部署,结合本报实际,拟订了活动计划。

作为一份有社会责任感的报纸,重庆商报社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方面有很好的基础。今年年初,本报成功开展了“商报记者下基层”活动;上半年,本报又组织了为农村贫困孩子成功募集53000多本“爱心字典”的活动;随后,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千名记者编辑‘三进三同’”大型采访活动中,本报多次获得基层群众的赞誉和上级**的批示表扬。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是对上述活动的升华。编委扩大会决定设立专门机构,强化对“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工作,**活动顺利实施并收到实效。

编委扩大会决定,报社****垂范,率领商报160名记者编辑,扎实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从本周开始,本报每名编辑记者将建立基层长期联络点,并分期分批开赴基层,每人利用一周时间,与联络点上的农民、工人等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学习,了解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心声,同时,我们还将结合市委三届九次全委会关于“缩小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决定,对一些民生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从9月上旬起,本报将开辟专版专栏,报道这批来自基层的体验报道和调研报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程,编委扩大会为此研究了相关的制度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