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开运的古老风俗

2014-01-16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腊月已经到来了,听爷爷奶奶那一带人说,这段期间有许多风俗,还能为我们开运去霉运呢。腊八节已经过了,你喝腊八粥了吗,或许还有很多年轻人还不知道吧。随着人们生活越来越现代化,那些宝贵传统习俗却越离我们越来越远,进入腊月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什么古老传统能去晦气,给我们带来好运吧。

马年犯太岁生肖新春可佩戴吉祥物:今年属鼠,属马,属牛,属兔的人马年犯太岁哦,在立春的这**也就是(2月4日)请务必佩戴好相应吉祥物,看来小编得马上买一个马的物品了。

腊月二十三灶王爷要上天:农历十二月二十三日,叫做小年。传说这**灶王老爷要重返天庭,像玉帝报告每家每户一年的活动情况。这**古代人都会向灶王老爷供奉糖果,灶王老爷在吃了这些甜甜的糖果后会向玉皇大帝说些好话。想要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一定要“贿赂”一下灶王哦。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在这**,每家每户都会清洁家里,就和现代家庭“春扫”差不多。扫去陈旧,布置新的东西,象征着“摆脱陈旧迎来新生活” 因此,扫地的方向一定要向着大门,将所有的不幸、疾病以全部扫地出门。在**的清扫之后,在中国春节伊始是不会再次清扫的,因为这样会导致好运也被扫走。

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在农村的许多地方还有这样的传统,就是到了这**都会清扫磨,将泡好的豆子放上推磨,然后做成白**嫩的豆腐。中文中“腐”与“福”是谐音,在这天做豆腐也是代表“在新年收获幸福以及福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