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字鸭羹 祝寿佳品

2014-02-07来源 : 互联网

“‘寿’字鸭羹”是咱们鲁菜中的**,是孔府传统名菜之一。此菜为“衍圣公”举行大型祝寿时必备菜品,每逢家里有老人祝寿都会在餐桌上看到它。在慈禧太后60岁生日时,孔府进贡的早膳中也有这道菜,深得慈禧欢心。

这道菜的做法也非常的讲究,用白煮鸭脯肉,配以*腿、口蘑、冬笋,工艺精细,鸭脯肉切成小方丁,用红色的*腿肉条拼成“寿”字,衬以洁白的雪丽糊,再以孔府特制的**汤料“三套汤”调制。成菜白底红字,鲜艳夺目,恰似一朵出水芙蓉。碗底三套汤清澈见底,鸭肉、冬笋和口蘑,分别呈淡红、玉白、浅灰,色彩协调,以淡制胜,味香且醇,羹鲜亦嫩,寿宴酒席献此佳肴,寓有寿比南山、长生不老之意。

寿字鸭羹

原料:白煮鸭脯250克;瘦*腿40克;水发口蘑15克;鸡蛋清3个;水发冬笋15克

制法:鸭脯、冬笋切成丁;*腿切条;口蘑一片为二,与冬笋用毛汤汆过;

蛋清打成泡糊,放入抹好油的盘子,修成直径15厘米,厚1厘米的圆形;

上面用*腿条摆成“寿”字蒸2分钟取出;勺内加入三套汤、鸭丁、笋丁、口蘑、料酒、精盐,烧开去沫,倒入汤盘,将蒸好的“寿”字推入盘内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