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桑寺糖酥火烧 物美价廉名小吃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龙桑寺糖酥*烧是商河县传统名吃,于清末中期由龙桑寺一家谢姓点心铺*创,后经龙桑寺“**糕点铺”以酥皮糕点为基础改进而成,工艺流传至今,现在以龙桑寺镇正宗“少得利”*烧店为*佳。其做工先进,口味*特,具有酥、香、软、脆的特点。在解放前只有龙桑寺经营,其产品仅有*人家享用。建国后商河县人民**和龙桑寺镇人民**都十分重视这一传统名吃的继承和发展,在人力和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以**其技术延续。经过不断发展,现全县龙桑寺糖酥*烧制作业户有50余家,每家日产量均在100公斤以上。

糖酥*烧质量上乘,特点明显。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有*到之处。正宗的糖酥*烧形如满月,黄酥油亮,外型美观,香气芬芳,酥而不碎,焦而不糊,嫩而不生,醇香可口,酥、香、甜皆备。近几年在配料方面也有很大改进,如配料中增加一些花生米、核桃仁、青红丝等,使糖酥*烧的味道更加鲜美,加之糖酥*烧经济实惠、易于存放、携带方便,因此,倍受群众青睐。

糖酥*烧主要以面粉、油、糖作原料,制作精细讲究,即先将面粉在锅里用油炒煎,始出后加香油调料,这称为酥。把和好的成擀成饼,抹上酥,再抻拉成条,制成多层皮,包上糖馅后放在炉上烘烤。过去传统的烤炉十分别致,下面是一个支起的大平锅,平锅上面盖一铁锅盖,铁锅盖上面有三个铁鼻,呈三角形,用三根长铁链拴住,系在一根杠子上,利用杠杆原理可吊起铁锅盖,并根据需要随意升降和移动。烤制糖酥*烧所用燃料一般是劈好的木材。烤制糖酥*烧时,先将劈好木材放在锅盖上面点燃,后将木炭*取出一部分放到平锅下面,并不断添加,以保持锅面所需的温度。然后把做好的*烧放在平锅上面,移动锅盖压在平锅上面,将*烧加在中间,两面烘烤。用这种方法烤制糖酥*烧掌握好*候十分重要,*太旺容易烤糊,并可能夹生;*太弱烤出的*烧不脆不酥。只要把握住*候,烤出的糖酥*烧颜色淡黄、香气四溢、味美可口、酥甜香脆,*具特色。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糖酥*烧在制作上,又有新的发展和创新,制作工艺不断翻新,配料更加改进,生产效率极大提高,其口味也更加甜酥香美。

糖酥*烧物美价廉,既可招待宾朋,馈赠亲友,又可作旅游食品。当地宾馆、招待所、饭店均把糖酥*烧作为招待贵宾的主要食品。来商河出差、旅游、探亲的客人,也以品尝糖酥*烧为快。现在糖酥*烧产销两旺,各糖酥*烧铺生产的*烧均在当日销售一空。据统计,目前全县糖酥*烧年产量在260吨左右。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糖酥*烧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糖酥*烧的发展前景更加美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