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驴肉黄帝都爱吃的美食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产于枣庄市薛城区南石镇石菜村,已有200多年历史。制作时精选健壮老驴肉,配天然**材20多种,用多年老汤文*炖6-8小时即成,所产驴肉色泽深红,味道鲜美,口感纯正。南石驴肉已经成为枣庄的地方特产,驴肉香而不腻,烂而不散,鲜美可口,色香味俱佳。

南石驴肉*早源于薛城区南石镇石菜村,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方法制作 ,配料讲究 ,风味*特 ,有清香怡人 ,美而不腻之感。南石*有名的要数烫驴肉 ,其屠宰方法是将待宰的驴固定在屠宰坑里 ,之后将烧开的沸水一盆一盆淋向驴的全身 ,将驴活活烫死。据说这样制作的驴肉鲜美无比 ,但驴的凄厉惨叫和垂死时的痛苦使人毛骨悚然。所以现在 ,南石制作烫驴肉的已经没有了。南石毛驴纯饲青草等无公害绿色植物 ,饮天然矿泉水 ,其肉味道鲜美 ,营养丰富 ,闻名全国 的“南石老地方驴肉店”,在驴肉的烹制上有*到的功夫 ,制作的熟驴肉奇香 ,肉汤奇鲜 ,深受食客称赞。配以色泽澄黄汁汤 ,辅之浓香咸辣的佐料 ,色 、香 、味 、形俱佳 ,是大补佳品 ,令人百吃不厌。制作时精选健壮老驴肉 ,配天然**材20多种 ,用多年老汤文*炖6-8小时即成 ,这样炖出的驴肉色泽深红 ,味道鲜美 ,口感纯正。

南石的驴肉起源有一个传说:有一年 ,乾隆皇帝私下山东寻父 ,一日中午 ,行至南石 ,感到口干舌燥 ,腹中饥饿。望前看后 ,见有一庄 ,庄边有一茅舍 ,烟囱上白烟袅袅。心中大喜 ,决定借这人家歇一会儿脚 ,找点食物充饥。进了门 ,见此人家十分贫寒 、无甚摆设 ,只有夫妇两人在家。乾隆便向他们说明来意。农妇见家中来了一位衣着华丽的官人 ,又惊又愁。惊的是 ,这偏僻村庄居然来了贵客;愁的是家中实在贫寒 ,没有什么招待。农家非常好客 ,家中来了贵客 ,决定卸磨杀驴。农夫杀驴之后取其胯肉 ,加入花椒 、大葵 、丁香 、桂皮等佐料 ,用柴*煮了5个时辰后拿给乾隆爷享用,乾隆爷吃后赞不绝口 ,回京后即遣人召这烹煮驴肉的夫妇二人进京 ,专门为他烹 制“南石驴肉”,从此这道菜远近闻名 ,流传至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