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1元抛售亏损化工公司 整理旗下煤化工业务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中海油正在加速甩掉自己在煤化工领域的包袱。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海油下属的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山东薛焦化工有限公司6.27%股权,挂牌价仅有1元。业界分析认为,这或是中海油方面整理旗下煤化工业务,以**发展煤制气的一步。

公告显示,上述转让自昨日起开始挂牌,标的企业山东薛焦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热电;液氧、甲醇加工、销售(有效期至2014年11月18日);**醚生产、加工、销售(有效期至2014年11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这家被转让的公司净利润表现较为难看,2013年净亏损达1084.54万元。

针对其转让原因,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试图联系标的企业及相关交易机构,山东海化集团一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对转让目的不太清楚,**已出差。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中海油下属公司出售化工资产,并非仅因为亏损,而是为“其他战略”。“发力煤制气是其油气战略的一部分,目前,对旗下煤化工业务进行整顿正是其中一环。”该人士解释说。

其实,在今年2月,中海油旗下子公司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就曾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旗下包头煤化工项目,挂牌价格约为1亿元,其也在亏损,2013年亏损达1283.89万元。

“这一次,中海油下属公司抛出1元的售价,也正反应出其剖离亏损化工公司的决心。”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产权交易所中1元转让较多,此前,中石化下属的四川华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曾以1元转让其所属的四川省宏富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同在昨日,山东海化集团还以6180.7万元挂牌出售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20%股权,这家标的企业主要经营焦炭、煤气、粗苯、煤焦油及副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等。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