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等四家企业成环境违法“钉子户”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包括鞍山钢铁在内的四家企业16日上了环保部的“黑名单”,据环保部透露,下半年环保部环境督查力度会继续增加,已经上了“黑名单”的公司,将被计入企业诚信体系,企业贷款、项目审批等多方面都将受到限制。

“现在企业违法排污,作假数据的手段越来越专业化,检查难度越来越大。”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邹*民在1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表示,除了企业环境违法事件层出不穷外,一些已经被查出环境问题的企业,整改过程却十分缓慢,甚至存在拒不执行,检查风潮一过就死灰复燃的情况。

环保部督查组发现,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化工总厂、哈尔滨亚麻纺织有限公司、广西百色融达铜业有限责任公司、铜陵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四家企业进入环保部“黑榜”多时,却未开展有效的整改工作。

“对于三个(未开展有效整改的)企业,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化工总厂、哈尔滨亚麻纺织有限公司、百色融达铜业有限责任公司3起环境违法案进行挂牌督办,责令企业依法履行地方环保部门处理处罚决定,逾期拒不执行的,由地方环保部门申请**强制执行。同时,将以上企业的环境违法问题抄送***、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并移送监察部,追究有关人员责任。”邹*民对记者说,此外,环保部已经将铜陵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建成但长期未投运问题通报安徽省人民**。

邹*民透露,下半年环保部环境督查力度将会增加,同时会把所有检查结果挂在网上,除了督查中已经整改完的,公司名字会一直放在网上,变相形成一个“黑名单”,并计入企业诚信体系,企业贷款、项目审批等多方面都将受到限制。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