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企“出海”手册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绿地:先卖给华人再卖给洋人

海外版图:四大洲、十四个城市

困难:政局不稳,当地民俗、政策法律

今年上半年,绿地新进入英国伦敦、马来西亚新山、加拿大多伦多、法国巴黎等4个城市投资拓展。同时,美国洛杉矶绿地中心项目2月开工,4月即开盘销售;韩国济州岛项目实现*批产品交付;澳大利亚悉尼绿地中心项目启动二期销售,同时在当地追加投资并成功收购2个项目。

中国人留学出国、投资移民到哪里,绿地就到哪里。实践证明,这样的思路踏准了市场的节奏。一方面,绿地的现有项目销售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另一方面,绿地的海外版图也越扩越大。<<<更多阅读

万通:保证美国工人喝咖啡的时间

海外版图:纽约、新加坡等

困难:只能用美国的材料,只能用工会的工人,各种费用均比国内贵

冯仑用“乡下人进城”来形容在纽约的投资体会:一是什么都贵,就好像一个乡下妞儿嫁到城里做媳妇,发现洗头水都这么贵,热水洗澡更贵,马桶抽水水费也贵,什么都贵,但这就是城里人的生活。

除了“贵”,冯仑的第二个体验是“矫情、复杂、事儿多”。他说,在纽约,所有投资行为都必须按照当地的法律来,比如在纽约做装修,当地就要求凡是跟皮肤接触的地方,一定只能用美国的材料,另外一个让中国开发商不适应的地方是美国工人的工时,“所有的工人只能用工会的工人,只能8小时工作,而且,中间喝咖啡的时间必须保证。”“客户对好东西的要求特别高,而我们这些村里人不知道好东西的标准是什么。”冯仑接着说,纽约客户要求非常具体、仔细。<<<更多阅读

碧桂园:速战速决

海外版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

困难:政策壁垒、资金使用方式、销售模式

海外投资的过程并不如在国内做开发那么顺利。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马来西亚项目一开始进展异常缓慢,其次是政府审批过程漫长,此外,当地的私有土地也让收购的谈判过程异常繁复。所以,碧桂园的海外军团不得不花大量时间去研究当地的法律条款、产权年限、土地出让方式,甚至与当地人打交道的文化习俗以及方式。

在国内,碧桂园的显著特色是快速开发、快速周转。通过与自己的建筑施工队、装修公司和材料供应商合作,达到成本和时间极度集约。这套方式显然也运用到其海外项目的运作中。<<<更多阅读

万科:控制风险是前提

海外版图:新加坡、美国纽约曼哈顿、旧金山等

困难:各个州税法都不同

万科在海外市场的布局主要有两条不成文的规矩,一是优先考虑在海外华人集中的地区开展业务,二是必须有当地的合作伙伴,没有合作伙伴的海外项目,万科不做。

2013年2月,在刚拿下美国旧金山Lumina项目时,王石曾感叹道:“我搞房地产搞了二十年,在中国国内从来没有拿到过这么好的地块,没有过这么快的谈判速度,也没有这么快的投资,这么快就会看到什么时候开工、什么时候完工、能销售多少、资金怎么安排。”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