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再换血:吴文楠接替王顺永成新任CFO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汇源果汁(01886.HK)*新公告称,王顺永**担任*席财务官(CFO)一职,调任为董事长助理,曾在蒙牛乳业((02319.HK))担任过CFO的吴文楠将接替王顺永成为公司新任CFO。

对此,汇源果汁方面昨日向《**财经(微博)日报》记者回应称:“(吴文楠)来了之后主要负责两方面事情,一是带领财务团队的日常运营;二是加强汇源与资本市场的沟通,因为公司以前这方面比较薄弱。”

而在此之前,吴文楠于2012年11月起在蒙牛乳业任职,先后做过投资关系官、**财务总监和*席财务官。更早之前,她曾在航美传媒担任财务总监和财务副总裁等。

一位熟悉吴文楠的行业人士告诉本报记者,吴文楠很聪明,做事相对严谨,在蒙牛任职期间做了很多工作。至于为何从蒙牛离职,有熟悉蒙牛的业内人士称:“她财务专业能力应该不容置疑,之所以离开蒙牛,要么是管理水平有限,要么是不太听话。”

该人士介绍:“实际上,上市公司的CFO是一个高危职位,需要在行业准则和公司**之间找到平衡,而这就是对*席财务官*大的考验。”

汇源果汁内部一位负责人介绍:“吴文楠此前具有乳业工作经历,而乳业也属于大的食品饮料行业,她对汇源也比较熟悉,这方面比较契合。”

至此,汇源果汁高层人事调整更进一步,而这轮换血则始于去年7月朱新礼退任汇源果汁总裁一职。彼时,具有李锦记、卡夫食品等高管任职经历的苏盈福进入了饱受家族式管理困扰的汇源。

随后,公司整体销售管理副总裁孟晓强、营销策划副总裁钟嘉祺、人力资源副总裁余琳娜以及公司秘书莫明慧接踵而至,且均为苏盈福以前部下或与苏盈福有过诸多交集。

“后面一些人陆陆续续跟随苏总进来,这个很正常,在其他企业也存在这种情况。自从公司董事长和总裁职位分离后,也需要一个经理人来管理日常运营,但吴文楠并非苏总带来的。”上述汇源内部负责人称,公司希望通过引进专业背景人才来提升公司治理和专业技能。

不过,一位熟悉汇源的行业人士分析称,换血要适时适度,过于频繁会令经销商和公司员工感觉不适,改革是好事,毕竟是在求上进,但是如何有效磨合新团队则是追求业绩同时需要考虑的另一项重要事情。

对此,汇源方面表示,公司对每个新加入人员都有一套考核体系,同时他们也有责任去带领团队。“以前对每个员工考核不是很清楚,如今汇源人事部门则制定了更明确的考核指标,包括要有相关培训,员工定期做交流沟通。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