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吃海鲜的地点以及注意事项

2015-08-31来源 : 互联网

来青岛整个海边城市,就是为了来吃这里的新鲜海鲜的。但是,吃海鲜的地方可要讲究,免得去错地方得不偿失。


吃新鲜海鲜就是要品尝海鲜的原味与鲜美,所以海鲜*好的吃法便是清蒸或用清水煮后略加盐或佐以生抽、姜醋。青岛大小餐厅酒店吃海鲜做法大致可以分为两种。新鲜的海鲜多是清蒸、清水煮或用各种调料煎炒。到青岛吃蛤蜊、毛蚶、螃蟹、扇贝、海虾、虾虎、牡蛎、海螺等时令海鲜*选是吃原汁蛤蜊、微波蛤蜊、白灼虾、清蒸螃蟹等做法的原味海鲜。辣炒蛤蜊、葱姜炒蟹、油闷大虾虽也算是名吃,但调料味太浓,海鲜真正的鲜美却少了许多,且许多无良餐厅会用不新鲜的海鲜来做,让你得不偿失。而不新鲜的海鲜用清蒸、水煮、白灼会有很大的异味,即便是少吃海鲜的你也会有所发觉。

青岛吃海鲜的去处按区域来说可以分为这么几个区域。崂山、石老人一带,台东、登州路啤酒街及周边,云霄路闽江路海鲜美食街及周边,*车站、中山路及周边。

崂山、石老人一带是青岛渔民、渔船聚集的地方,有渔港码头,海鲜新鲜程度和品种在青岛是*屈一指的。从石老人到崂山的路上,大大小小的海鲜美食城、农家宴饭店、海鲜餐厅甚多,许多餐厅饭店都是崂山石老人附近渔民经营,许多海鲜都是当日捕捞的。此处许多海鲜烹饪的方法都是渔民特有的做法,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在这还可品尝到崂山特有的山菜和农家宴。但崂山、石老人附近距离市区位置较远,如果在市区住宿,到崂山来吃海鲜略有不便,可以把去崂山吃海鲜安排在去崂山的自助**程中。

台东是青岛繁华的商业区,也是各种饭店、餐厅、小吃聚集的地方。邻近青岛啤酒厂的登州路青岛啤酒街是到青岛旅游不能不去的。在多彩的霓虹下,吃着鲜美的海鲜,喝着当日出厂的纯鲜散啤酒,实在是惬意。台东夜市的铁板鱿鱼5块2串,便宜又解馋,实在是不能错过。

云霄路闽江路海鲜美食街紧邻青岛市**、五四广场,消费水平比台东要高许多,味道和做法也没有什么特别。

*车站,中山路及周边是青岛老市区的中心,虽然现在已经被台东和东部所取代,但紧邻青岛*车站,饭店餐馆非常多。青岛历史*久的小吃街劈柴院也在这个范围内。本范围内多数餐厅饭店的规模较小,消费属中低水平。

啤酒屋**是青岛的一大特色,也是到青岛省*吃海鲜的去处。街头巷尾、居民楼下,不大的小门面前遮阳伞下几桶鲜啤酒、几个马扎、几张小桌,一个烤肉炉......初到青岛旅游的你或许一定不会被这种地方所吸引。青岛路边的这种啤酒屋多集中在居民楼、小区等非主干马路上,主要提供烤肉、烤鱿鱼、鲜啤酒、小凉菜,一般花费并不多,十分适合穷游青岛的你。青岛绝大多数的路边啤酒屋都提供带料加工,只收取少量的加工费。

兜里银子不多穷游青岛,而又要大吃海鲜的你可以到青岛的农贸市场采买海鲜,带到这种啤酒屋加工,要几扎散拼,来几串烤肉,实在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绝大多数青岛的农贸市场都有海鲜卖,毕竟青岛人也要吃海鲜啊,**去台东的南山市场,螃蟹、海参、鲍鱼、蛤蜊.....只要你能想到的海鲜这里都有,价格也是十分合理,比酒店、餐厅里的当然要便宜许多,*主要的是新鲜,可以自己挑选。

青岛吃海鲜注意事项:1、吃海鲜务必佐以醋、姜,一为消毒、二为调味。2、初次吃海鲜或少吃海鲜的内地朋友可能会有过敏反应,初次吃海鲜应少吃。3、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生拉硬拽的饭店还是少去为妙。

标签: 青岛海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