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号国债怎么买?2016首期电子式国债利率最高4.42%4月10日开售

2016-04-0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4月10号国债怎么买?2016*期电子式国债利率*高4.42%4月10日开售,据了解,本次发行的国债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分为3年期和5年期两种,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大发行额200亿元;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 4.42%,*大发行额200亿元。发行日期为2016年4月10-19日,4月10日起开始计息,按年付息,每年4月10日支付利息。

3月份的国债没*到?别伤心,4月份还有机会!记者从财政部网站了解到,财政部将于本周日(4月10日)面向个人发行储蓄国债(电子式),*大发行总额为400亿元,100元起购,利率*高可达4.42%,而且本期电子式国债可以通过网银购买,比3月份购买凭证式国债更简单方便。

本期国债支持提前兑取,提前兑取的利息将按照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应的利率档次计算。从2016年4月10日开始计算,投资者持有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5年期的国债满 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财政部2016年储蓄国债发行计划

相比3月份发行的凭证式国债,本期发行的是电子式国债,电子式国债可以通过网银购买,流程也要简单很多,不需要到银行排长队“*购”,在网上就能轻松搞定。

目前支持购买电子式国债的网银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交行、广发银行、邮储银行等网银。当然,不是所有银行都可以用网银买,建议购买前先给银行的客服打电话确认一下。没有网银的,记得提前去银行开通网银。第一次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需要在购买前“开通国债托管账户”。所谓的“国债托管账户”就是你在网上银行用于购买国债的账户。如果你手里有一张支持购买国债并且已经开通了网银的银行卡,那么只要登陆银行的官网就可以一步搞定,没必要跑银行了。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五大行3年期存款利率仅为2.75%,5年期存款利率也为2.75%,除五大行外,股份制银行之间的存款利率也基本保持一致,3年期存款利率*高也仅为3.2%,相比银行存款,本周将要发行的国债明显比较有吸引力。业内人士也表示,国债具有其它投资产品无可比拟的安全性,它是由财政部代表中央政府发行并还本付息的投资产品,信用等级高于其他债券和银行理财产品。而且在降息周期里,国债收益相比银行存款甚至比大部分银行理财还要“略胜一筹”,这对追求低分险又想取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将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另外,电子式国债优于凭证式国债的一点是,电子式国债属于每年付息一次,*后一年支付本金。例如你购买了10万元的电子式国债,期限为3年期,利率为4%。每年的利息便是4000元,那么你每年都可以提取这4000元。但同类型的凭证式国债,就只能三年之后一次性支付本息。所以建议关注每年的国债发行时间及自己购买国债的付息时间,国债每年付息之后可以手动转入购买下一期国债,可以实现复利增值。

标签: 国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