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中别小看户口问题 如何预防户口逾期迁出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买卖二手房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我们小心谨慎,但我们毕竟不是全知**,所以一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毛病也许就会忽略过去了。或许当时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这里面(楼盘详情 楼盘点评 项目图库 价格走势)的隐患可是极大的,譬如我们通常会遇到的户口逾期迁出问题就是如此。

如何预防户口逾期迁出问题

*先我们需要重视户口问题,因此在买房谈判中一定要详细的约定户口的各个问题,并且明确的写在合同的条款里。毕竟稍有不仔细就会给自己造成各种各样的麻烦和损失。

其次,我们要详细的核实真实的户口问题,即使是房主**了屋内的户口情况,购房者也需要自己亲自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进行核实。这样做不仅可以确定售房者**的真实性,还可以防止有其他人的户口仍未迁走,比如出售房以前购房时的上家户口等。

这里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如果是通过中介买房的话,也可以委托中介代为核实的房屋的户口,记得核实后要求中介机构出具书面的核实报告,并加盖公章,防止一些中介人员的疏忽或欺骗行为给自己造成损失。此外,必须要注意的是合同中约定的户口的迁出时间一定要在房屋登记过户之前。

接着,我们还可以通过预留房屋尾款和违约金的双层方式对售房者施加压力。预留的尾款应当在合同中明确说明先迁户口然后再交付房款,约定好顺序防止对方恶意违约,*好办法就是将房屋尾款的数额尽可能的提高。并且在签订违约金条款时也应当注意要能够适用于迁移户口,双管齐下才可以迫使前房主诚实守信,按期迁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