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住宅十一成交仍以中小户型为主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广州(楼盘)二手住宅市场成交以中小户型物业居多。其中,面积在60~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物业约占成交的35%,而面积在90~12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物业约占成交的26%,面积小于60平方米的小户型物业,因总价不高而去化速度较快,成交占比也达27%。

目前,广州二手房的买家均以“刚需”的首次置业者和改善生活环境的换房人士为主力,其中,预算稍低的改善型换房人士,会选择面积在60~90平方米的大两房和紧凑型三房,这部分需求可能与部分首次置业人士的需求有所重叠,而预算稍宽裕一些的换房人士,则多倾向于选购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三房乃至四房物业。从长假出现的成交个案可发现,买家大多在9月中下旬已经物色好心仪的房源,经过仔细考虑后,部分买家会选择在长假复看之后才签约成交,而在长假内才开始看房的买家,预计最快都要等到10月中旬左右才会真正下决定出手购房。

十一期间,一手市场的关注度往往会比二手市场要高,再加上受“限购”“限贷”以及首付款和月供款导致购房成本增加等因素的影响,目前有意购买二手房的买家,在作出购房决定时普遍都较为谨慎,没有经过深思熟虑不会轻易出手购房。不过,由于现时市中心一手市场选择不算太多且价格有可能高于不少买家的心理价位,因此,节后将会有部分买家回流中心城区二手市场选房。

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的人士介绍,今年国庆假期中,看房客意向的主要户型仍为三房,共占50%;其次为两房,占42%。但是,也有部分板块的买家因预算不够而调低置业的需求。如天河北板块,去年大三房较受欢迎,今年则以两房、小三房较受欢迎;越秀区的东风东板块,去年意向三房客户多,但现在不少客户因预算不够,转向购买两房房源;又如海珠区的海富花园,现客户的主要意向房源是60平方米左右两房,而去年则以三房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