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房贷市场将会大变 大量刚需有可能被直接拒贷

2017-11-07来源 : 互联网

楼市降温,房贷政策收紧却仍在继续。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10月25日公布的数据,北京区域就已经没有任何一家能提供4.9%的房贷利率了。9月的*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16%,而目前已经是5.28%。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目前北京区域的*套房贷利率*高已经上浮40%了。

上调40%,如果真这样意味着基本上可以放弃贷款买房了。2017年还有2个月,不少银行已经表示没有房贷额度了,但这种情况到2018年会得到改观吗?可能非但不会改观,反而有恶化的趋势。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套房购房者在北京买房**仅仅是面临房贷利率上调的问题,而是贷不到款的问题。即使银行批贷了,后期也可能会因各种理由不放贷。

我们再来看看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情况:东莞房贷利率再提高 *套房均上浮20% 二手房二套房上浮25%,据了解,东莞工行、建行、广发等多家银行一般情况下二手房*套房利率上浮20%,二手房二套房利率上浮25%。当然,也有部分银行利率上浮稍低,但是这些银行不是有额外要求,就是额度不足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目前南京的*套房贷利率,13家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0%,3家银行基准利率上浮15%,紫金农商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浙商银行、宁波银行以及恒丰银行已停止*套房贷业务。二套房贷款方面,有三家银行执行上浮10%,两家贷款利率为上浮15%,其余的除去停贷的银行外,均为上浮20%。

10月合肥部分银行停止发放购房贷款 利率*高上调25%,合肥,*套房贷利率均上浮10%,二套房贷基本上浮20%,其中,工商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5%,并且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存在继续上调的可能性。民生银行则直接不放贷。

目前烟台多家银行的*套房贷款利率已上浮10%,*高能达到15%,且放贷时间有不同程度延迟。部分银行甚至表示,已经暂停办理房贷业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年市场资金和房贷额度也不会明显宽松,*套房贷款利率预计很难出现明显回落。

石家庄二手房贷利率上浮,*高达30%,据调查,目前绝大部分机构对于*次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利率执行不低于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住房贷款*低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三套房贷款则不予以受理。二手房贷款利率较新建住房利率相对较高,部分机构二手房*套贷款利率要求基准利率上浮15%以上,二手房二套住房基准利率上浮30%以上。还有部分银行房贷政策相对更为严格,要求二套房*付不低于50%。

现在央行还没有真正发力,但这种上调基准的外部压力正在上升,谁也无法知道未来央行会冷不丁的来一手。

所以,明年开始,购房者要陷入这样一种尴尬的局面:如果央行上调基准,这等于帮助购房者争取到银行贷款,因为利率上调后,房贷业务的吸引力会更强,银行有动力继续做这一块业务,但前提也是购房者付出更多的贷款成本。只不过上调基准的影响是全面的,所有的资金成本都会上升,会更加慎重。

如果央行不上调基准,银行会主动上调房贷利率,受伤的是新购房者,他们要么贷不到款,要么必须在所有购房者中竞争,主动配合银行上调利率。即便这样,也总会有一部分人是无法贷到款的,即使审核材料没有问题,银行也会拖到你耐心全无,*终放弃购房。

标签: 房贷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