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就业扶贫车间”走进宁夏 带动2万人就业

2017-11-08来源 : 互联网

在**扶贫实践中,山东探索出了“就业扶贫车间”新模式,用于西部地区——宁夏的扶贫工作, 带动当地百姓**脱贫。

日前,一条全智能整衣生产线在山东如意集团宁夏公司投产。据山东如意集团宁夏服装一厂厂长介绍,这条生产线是为扶贫而设立,“给它起的名字就是扶贫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上的人,几乎都是来自周边贫困一点的地区以及乡下移民。”

在这些被招工的村子里,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招到的人*少。原隆村是一个扶贫移民村,村里人基本都是从更穷的地方搬迁来的。大多数青壮年外出打工,留守的只有妇女、老人和孩子,让女人出去打工挣*,给家庭造成了很多难题。

经过深思熟虑,发现在工厂的流水线整衣成型后,衣服上还有很多线头,需要把这些线头一个个地挑出来,这个工序费时费力,工厂里愿意干的人也不多,于是就把这道工序直接放到了村里。

如意集团与原隆村合办的“扶贫车间”就顺利开张了,如意集团出人管理,原隆村里就出地建车间。不出家门就能挣*,村里人蜂拥而至,大多数人一个月下来就能领到1500多块*。

原隆村的“扶贫车间”效果非常的不错,山东如意集团就又在其他几个村镇陆续开了“扶贫车间”,直接带动当地20000多人脱贫致富。

标签: 山东扶贫车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