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至吃什么好?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要到冬至了,小伙伴你们知道冬至要吃什么吗?你们知道冬至吃什么比较好吗?冬至是养生的*好时机哦!不懂的听小编跟你说说吧。

1、冬至吃水饺

冬至吃水饺的传统,是因为医圣张仲景冬至舍药留下的。大家为了纪念医圣而演化成冬至吃水饺传统。俗话说,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

2、冬至喝羊肉汤

吃羊肉喝羊肉汤是南方习俗比较多,话说是因为汉朝习俗演变而来的。冬至吃羊肉让人觉得味道特别鲜美,赞不绝口。吃羊肉以求来年有一个好兆头。所以人们冬至纷纷吃羊肉。

3、台湾糯糕

这是台湾传统习俗,冬至这天台湾人民把糯米做成的糕点做成鸡、鸭、猪、牛的样子来祭祖,来表示不忘祖宗。冬至这天在台湾也是祭祖的日子。

4、酿酒

在苏州一带,冬至好比过年一样,冬至这天苏州一带人家家户户酿酒,俗称冬酿酒。一般喝冬酿酒还会搭配一些卤牛肉、卤羊肉等各种不同卤肉。在寒冷冬天喝冬酿酒还可以驱寒。

5、麻糍

麻糍,是江西和浙江的特产小吃。麻糍香甜可口,食后耐饿,有着甜、滑的口感。麻糍在江西、浙江比较出名。所以冬至这天这两带的人们都吃麻糍。

6、吃汤圆

这是江南盛行的冬至传统习俗。汤圆的“圆”意味着“团圆”“圆满”,冬至吃汤圆又叫“冬至团”。冬至吃汤圆,也象征家庭和谐、吉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