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需要了解哪些专业术语?

2017-12-08来源 : 互联网

有些购房者在购买房子之前没有了解一些专业术语,以至于在买房的时候听到售楼人员说出一些专业术语时感到很头疼,而且买房是大额**交易,购房者对专业术语的不了解很容易吃亏,造成经济上的损失,那么购房者在购买房屋之前需要了解哪些相关的专业术语呢?下面我们通过这篇文章来一起了解一下!

01.期房现房尾房

通常情况下,期房指的是正在建设中,不能立马交付使用的房屋,开发商还没有拿到产权证,只有预售许可证,但是开发商一般会和购房者约定好具体交付房屋的日期。

现房指的是已经建成可以立马交付使用的房屋,开发商已经办好了相关的产权证,只需要和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就能很快办理房产证了。

尾房指的是已经改好的房屋并已经销售出一大半的房屋,对少量的房屋也就是尾房进行清盘出售。

02.五证两书

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需要注意该楼盘是不是五证两书俱全。

五证是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其中《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也就是售楼人员所说的预售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尤为重要,这两证是代表着购房者所购买的房屋属于合法交易范围内。

开发商只有有了这两个证才能有权出售房屋。两书是指《住宅质量**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关系着房屋的质量。

03.房屋产权

房屋产权是指房产的所有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所享有该房屋的权利,房屋产权包括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房屋所有权是指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有使用和处分的权利,土地使用权分为40年、50年或70年的产权,一般居住用地是70年,工业用地50年,商业用地40年。

购房者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要确认房屋的产权和土地使用年限的长短,这些会影响房屋的公摊面积,水电费缴纳和贷款政策。

04.得房率和公摊比例

得房率是买房比较重要的一个指标,得房率的计算公式是得房率=(建筑面积-公摊面积)/销售面积。

购房者不要以为售楼人员所说的建筑面积就是室内建筑面积,如果得房率越低,公共面积就会越多,那么购房者所购买的实际房屋内的面积就会减少很多,非常不实惠,一般情况下,得房率在80%左右*为合适,公共部分比较宽敞气派,对于购房者来说,也比较实惠。

05.绿化率和容积率

绿化率是指小区的绿化覆盖率,绿化覆盖率是绿化投影面积也包括树的影子之和与占地面积的百分比。

容积率是指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也叫建筑面积毛密度,容积率和购房者居住的舒适度和私密性有着直接的关系,也能直接体现小区绿化环境和居住环境的好坏。比如容积率越低,不仅购房者居住的舒适度和私密性就会越好,而且小区绿化环境和居住环境也越好。

上面总结是一些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经常听到的一些相关的专业术语,基本上熟悉这些也就可以了,不过开发商在需要购房者缴纳费用的时候,比如定金和订金,购房者也是需要分清两者之间的区别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