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锅贴:济南锅贴界的扛把子都在这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在济南,吃过酥脆软香的油旋,逛过美味云集的芙蓉街,尝过不甜发咸的甜沫,不过还有这么一道美食,一说起它口齿生香……就是锅贴!

形状像一弯金黄的月牙,绵软不粘牙,酥脆而不硬,馅料纯正,汁水充盈而鲜甜,面皮和馅料配合地天衣无缝。吃锅贴一定要讲求“*好的时光”——刚刚出锅时,就像人生岁月中*美好的那几年,**灿灿,酥香可口。如若错过,即使仍有余味,也不是*真挚的那份美好。所以一锅出来,数分钟后就**了。

我们今天来认真地聊聊济南的锅贴,到底哪些地方才能吃到美味锅贴,一起寻味济南吧!

便宜坊

说起锅贴,老济南人都知道便宜坊的锅贴。便宜坊的锅贴有名,可得先念对人家的名字,便宜坊念 biàn yí fāng ,取方便、便宜之意。便宜坊1933年在济南经三纬四路路口开张,80多年来这家店一直在这里经营。

便宜坊锅贴包制时两端留口,微微露出馅料,煎烙时,先在锅里淋油,然后把锅贴紧挨着放齐,淋上清水闷煎。锅贴一上桌:色泽黄白相间,底部酥脆、周边稍软,热气腾腾,看着就香。4月到10月多卖蒲菜猪肉的,10月到来年4月多为野菜锅贴。

**:**锅贴、韭菜素锅贴、爆炒腰花、地锅鸡、黄瓜拌油条、九转大肠、糖醋里脊、奶汤蒲菜、风味茄子。

地址:经三路93号(经三纬四十字路口)

春江锅贴铺

春江饭店在宽厚里开的锅贴分店,主打就是锅贴和其他配菜小粥。装修很简洁大方,有一点点轻复古的和风感,很时尚的快餐店装修。这里除了有素三鲜、韭菜肉、香菇肉、肉三鲜等多种口味锅贴之外,还有济南特色美食甜沫,满满的配料,姜末切的细细的,很适合搭配锅贴解腻。

**:肉三鲜锅贴、大葱牛肉锅贴、小白菜豆腐锅贴、素三鲜、胡萝卜素锅贴、韭菜肉锅贴、香菇肉锅贴、自制黑豆腐皮、南瓜饮、金针脆笋、藕合、老济南甜沫、春江全家福。

地址:宽厚里109号(老济南烤肉对面)

食为天锅贴部

店铺躲在巷子里,得去探才能找到。还好巷子里有很大的广告牌,给初次来这的食客有了很大的提示。

来这里的食客一直不断,饭点的时候还需要排队,刚出锅的锅贴,有点烫,不过味道很不错,尤其韭菜肉,咬一口流出很多油,虽然这里的锅贴外形一般,不那么漂亮,不过内容扎实,锅贴里的馅很足,锅贴味道很棒,全家福也很鲜美。

**:全家福、肉三鲜锅贴、素锅贴、韭菜肉锅贴、素八丝、糖醋里脊、风味茄子、炒合菜。

地址:共青团路剪子巷53号(近趵突泉北门)

陶然饺子城

说到陶然,济南人都知道这是一家在济南很有名的鲁菜馆,来到这里必吃的除了几款**鲁菜和现包的水饺之外,别忘了再要点锅贴。

猪肉大虾的锅贴,个头很大、馅儿足,吃起来纯肉味道比较浓,里面有一个特别大的虾仁,芹菜肉的锅贴也非常不错,锅贴之间都有煎的焦焦的锅巴,特别好吃!

**:西红柿虾仁素水饺,猪肉大虾锅贴,爆炒腰花,铁木真羊排,老醋茄子。

地址:奥体中路与新泺大街交叉口北100米路西(叫只鸭子旁)

阿洪锅贴王

位于经十一路小吃街,店内10来张桌子,每个桌子空间大,不会坐起来很拥挤,整体还挺干净的,服务也会比较及时。

锅贴和疙瘩汤绝配,店内基本是鲁菜。疙瘩汤口味还是熟悉的味道,锅贴很好吃,现做的,所以要等一段时间的,要趁热吃,*喜欢吃底下的酥皮了!**肉的和西葫芦、胡萝卜的,口感很酥,咬一口,满口流油。

地址: 经十一路35-6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