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快速积累人生的第一个100万?

2018-01-24来源 : 互联网

粗略计算,一线城市的普通白领积累100万元需10年多,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大学生从22岁毕业起就向着“攒够100万元”的目标奋进,则可能在其30多岁时可以实现,这时,他的人生也已进入了中年阶段。

而这已经属于较好的情况了,前提是他在大学毕业时就能在一线城市有一份月收入1万元左右的稳定工作,且始终没有较高的购房(月供)、租房或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支出。对此,难免有人会表示“太慢了”,人生苦短,去日苦多,要如何才可能在尽可能年轻的时候攒够100万元呢?**的答案就是增加积累**的速度。而加速积累**重在三个方面:一是增加收入,二是减少支出,三是坚持理财。

节流:聪明消费 减少大额支出

“节流”二字说起来很简单,但却又往往很难实现,很多人在每年初的时候都会给自己定下“省*”的目标,不过到了年终,则发现自己的积蓄又在“买买买”中耗费了大半。究竟什么是真正实用的“节流”方法呢?减少花费,也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一方面,从生活习惯和细节的小处着手,学会记账,使用***消费,关注各类优惠信息,就是学习理财的**步。这并不是提倡人们降低生活质量,而是尽可能以*小的成本享受到同样品质的商品或服务。

年初为自己制订一份预算,是养成好的消费习惯的**步,从“俯瞰”的角度了解自己每年的生活支出中衣食住行的占收入的比例、储蓄率是多少,无疑可以对何时才能积累100万元的问题有自己的答案。同时,利用***免息期和各类银行卡的优惠活动,以及淡季出游等,均是聪明的消费方式。

另一方面,如从生活方式和人生规划的大处着眼,“节流”很重要的一环就是要避免大额支出。相对而言,对大多数人而言,买房可能是*大的一项支出,而凭借普通的工薪收入购房,无疑会让现金储蓄更加遥遥无期。如果想要在手头保有较多的流动性资金,或许就要谨慎考虑买房这件事。

此外,在人生大事上,早日找到另一半,进入婚姻生活,也可以相应减少生活成本。两个人一同生活显然会增加生活的总成本,可边际成本和平均成本却会大幅降低,同时,“两份收入”也可以家庭为单位,早日实现“攒100万元”的目标。

增收:多种途径实现收入加码。从理论上讲,“节流”是有底线的,而“增收”却没有上限。再省*也不可能省掉*基本的生活成本,而只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并找到更好的发展机会,可以说,“增收”的大门永远会向我们打开。

去一线城市“**”。一线城市的工作机会更多,收入也更高,同时,高收入的工作机会也更加丰富。也许有人会认为:何必要去一线城市呢?虽然收入高,但成本也大,综合下来不是一个样吗?实际上,即使收入和支出按同比例上升,其储蓄的**数值也会更高,也就是说,要早日实现攒够100万元的目标,显然要到大城市去实现。

根据我们的统计,在一线城市攒够100万元大约需要10年左右,而在二三线城市,时间就要拉长一倍,达到20年左右;前者大约在30多岁就可实现,而后者则至少40岁以上。此外,如果能够在一线城市进入高速发展的行业,找到高薪的工作,攒*的时间就**可以缩短至10年以内,这是在小城市中不可想象的。

跳槽or转行:加薪快车道。即使同在一线城市,不同行业、职位间收入的差距也是相当大的。根据智联招聘2017年冬季在线招聘数据库的统计,2017年冬季求职期的**高薪行业依次分别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中介服务、各类咨询、能源类、房地产、跨领域经营、公共事业类、航空航天、银行。这份报告还显示,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白领平均月薪为7789元,而排名**的证券投资行业的平均月薪则高达10358元,高于平均水平33%。

通过跳槽(从底薪到高薪公司),或是转行(从平稳发展到高速发展行业)可以让自己的薪水增加进入快车道。根据前文的计算可知,月薪1万元左右的白领,如未来薪资的涨幅设定在6%左右,则积累100万元的时间为10~11年。而如果他通过跳槽或转行的方式,让自己的收入每3年间都有一次30%左右的提升,那么,这一时间就可以缩短至7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跳槽还是转行都有一定的成本,在考虑收入问题时,跳槽要注意“风险溢价”,而转行则不能忽略自己在新行业从零开始的各项“隐性成本”。

兼职or创业:自己当老板。如果转行无门,跳槽又很吃力,不如试试兼职或创业,积累一定的本金,自己当老板做起小生意,也是一条可能实现快速收入增长的途径。一方面,无论是兼职打工,还是兼职创业,都可以为自己拓展收入渠道,在选择上,不妨优先考虑可为自己增加被动收入的事业。如今,也有不少适合小成本的创业项目,如经营民宿、网店等,如果觉得一人之力不足,也可考虑与朋友合伙创业。

另一方面,在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如果在职场中积累了足够的资源、人脉,也可以考虑投入创新创业的大潮,成为一名创业者。一旦创业项目取得成功,从“买股票”变身“印股票”的人,100万元恐怕也就离你不远了。

投资:坚持投资 让*生*。投资的重要性无需赘述,做投资和不做投资的差距,一两年内或许并不明显,但通过“*生*”的滚雪球作用,10年、20年以后就会产生质的区别。

结合“从0到100万元”的话题,我们可以用数据举一个十分形象的例子。同样以一线城市的普通白领为例,积累100万元的时间为10年,从前文可知,如果其每三年间有一次30%的收入涨幅的话,时间可以缩短3年,而所有这些的前提是,其每年的理财收入保持在年化4%左右。

如果我们通过合理的理财途径,将这一收益率增加至10%,那么,即使收入保持正常涨幅,实现目标的时间也可减少1年。而如果理财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增加至15%,则不到9年时间就可实现100万元攒*目标。如年化收益率高达20%,则仅需8年时间。对于普通白领的收入是如此,对于高收入白领的收入,理财的作用则会更大程度地体现出来。

*后,我们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跳槽、转行、创业,还是权益类产品的投资,任何超额收益都会伴随一定的风险,因此,加速“积累100万元”也是一件与风险共生的事儿,投资者在追求速度的时候,也要明确自身的底线。实际上,只要保障收入来源不中断,维持适度合理的消费水平,无论能否在短时间内攒够100万元,都不会在财务上直接对生活的幸福感构成威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