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藻的生意好做吗?

2018-01-28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国已形成四大经济微藻从人工培养到下游深加工产品的产业链。这四大经济微藻是螺旋藻、小球藻、盐藻和红球藻。尤其是螺旋藻和小球藻,因含有丰富和*特的营养元素,目前在**领域已被广泛应用到**品、食品、饮料、化妆品行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螺旋藻的生意好做吗?我国螺旋藻主要有野生和人工养殖之分,市场总体产量较大,且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2010年我国螺旋藻的产量为5123.74吨,到2014年其产量增加到6913.67吨,年均复合增速为7.78%。

全国目前有100多家螺旋藻产品相关企业,分布于云南、海南、江西、广西和福建等地。其中属于上游养殖产业的约80余家,下游深加工产品的约20家。2015年螺旋藻总养殖面积超过700万平方米,2015年螺旋藻干藻粉的总产量达到7500吨左右。

销售方面,上游干藻粉产品需求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下游以螺旋藻功能为中心开发了以**品、食品添加剂、饲料为主的多项产品。从**经验来看,螺旋藻类终端产品的核心发展趋势还是**品市场。

而国内**品市场目前处于增长趋势,加之未来老龄化影响、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品市场会更加趋于繁荣,作为**品市场的重要子行业,螺旋藻行业将会迎来有利的发展机遇,市场规模也将继续扩大。

标签: 螺旋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