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交房要注意什么事项?怎么收房

2018-02-0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在精装修楼盘数量的逐步增加,购买精装住宅的人也愈来愈多。精装房无论是家居装修还是室装修,精装房验收都很重要。精装房验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精装房怎么收房?

1.看备案留两书

精装房入住前,你应该看一下项目有关备案文书复印件以确认购买的精装房是合法建筑。同时应该看一下开发商提供的住宅质量**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2.检查卫生间地面是否渗漏

卫生间合格的地面不应该有积水存在,因为卫生间的地漏处是在卫生间低处,卫生间的地漏周围还要留出一定的后期铺装地面的高度。

3.检查房屋墙面是否有缝隙

用一把小锤轻轻敲打房屋的墙面以及地面,如果墙面或地面发出空空的声音,就是说各面层与墙面或地面中间有缝隙。如果听到墙面或地面发出沉闷的碰击声,这样则表明各面层与墙面或地面中间接触良好。

精装房交房要注意什么事项?

1.在精装房收房的时候要查验开发商的楼盘竣工备案验收表原件和房屋面积实测表原件,如果不检查就签订交房合同,拿到钥匙再提精装房的房屋面积问题就晚了。在中国法律中,如果精装房收房时精装房购房者未提出异议,法律将视同购房者放弃积争议的权利。

2.入住自己所购买的房屋之前,看一下所入住的房屋的购房合同、附件及合同补充协议是否一致,精装房入住前要向房地产商提出重新核对房屋并在必要时进行房屋更换。

3.精装房的窗户合页和水管出现的毛病不少,精装房收房是一定要注意精装房中的窗户合页和水管。

4.对自己所购买的精装房质量进行详细的检查,如果发现精装房出现结构问题,应该在自己入住前向房地产商提出,并且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总而言之,在入住自己所购买的精装房之前一定要熟悉精装房验房攻略以及精装房验房注意事项,这些知识可以帮你避免一些来自开发商的精装房质量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