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特色美食有哪些?

2018-02-23来源 : 互联网

青岛的旅游主要分为人文和自然两类,其中免费开放式景点占了绝大部分。老城区以人文风情游为主,沿海地区主打滨海风光游。在游玩的旅途中少不了美食,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青岛特色美食有哪些?

1、烧烤

青岛烧烤种类繁多,以海鲜为主。其中鱿鱼串*受欢迎,因其色香味美,肉质鲜嫩,颇有嚼劲。当地*流行的做法是在大铁板上煎制烧鱿鱼,诱人十足!

2、辣炒蛤喇

每年夏天青岛人的餐桌上总是少不了这道菜,辣炒蛤喇(青岛人叫“gala”)作为青岛**特色小吃之一,更是别具风味。

3、海鲜饺子

海鲜饺子是青岛的一大特色,大多数店家都打出“全家福”馅料的饺子,以让食客品尝更多口味。其中*特别的是鲅鱼馅儿的,煮熟后晶莹剔透,与普通饺子并无二异,但咬一口鲜嫩纯正,香而不腻令人回味无穷。

4、排骨米饭

青岛是排骨米饭的发源地,也是*有的美食,*早的一家店距今已有80多年历史了,还评为“青岛**名吃之一”。做法讲究将排骨熬炖得肉不脱骨,鲜香入味,且米饭也很香糯,通常可自选搭配白菜或海带的排骨。

5、扇贝

扇贝也是上桌率较高的海鲜菜品之一,因其肉质柔嫩肥美,鲜甜可口,一口下去总令人有种大快朵颐的满足感。

6、海凉粉

海凉粉是青岛****小吃之一,以青岛*有的一种海底冻菜熬制而成,营养价值高,四季皆可食用。

7、笔管炒韭菜

笔管形似鱿鱼,但个体比较小,青岛做法多是配韭菜翻炒。新鲜笔管还适合白灼,笔管洗净烫熟后用生抽辣根直接蘸着吃即可,原汁原味,香鲜无比。

8、锅贴

锅贴是汉族传统美食,在青岛得到了很好的传承。锅贴馅料多样,如牛肉锅贴、三鲜锅贴、大虾锅贴等。煎好后外焦里嫩,鲜香可口,还有薄脆的皮儿,一口咬下去,皮脆汤多,那叫一个味美。

标签: 青岛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