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有哪些特美食小吃?

2018-02-26来源 : 互联网

恩施当地餐饮既有蜀地麻辣特色又具潇湘香辣风格,特别是当地颇具土家族和苗族特色的风味小吃更是吸引了不少的食客。恩施的酸菜、富硒洋芋糊、辣子鸡等都是当地风味*特美食小吃。

恩施的小吃遍布在市内的大街小巷,吃货们不妨走街串巷自己寻找发现。另外恩施州的宣恩县小吃很多,恩施去来凤县可路过宣恩。恩施有哪些特美食小吃?

一、土家油茶汤

民谚曰:“不喝油茶汤,心里就发慌”,“一日三餐三大碗,做起活来硬邦邦”。土家油茶汤用食用油炸适量茶叶至蜡黄后,加水于锅中,并放上姜、葱、蒜、胡椒粉等天然佐料,水沸后舀入碗中,加上事先炒好(或炸好)的炒米花、玉米花、豆腐果、花生米、黄豆等“泡货”即可食用。

土家油茶汤是恩施土家族具有代表性的饮食文化之一,也是土家人非常钟爱的传统食品,凡是贵客临门,土家人都要奉上一碗油茶汤。土家油茶汤香、脆、滑、鲜,味美适口,提神解渴,堪称中国茶文化一绝,源远流长。至今在全州,特别是在咸丰、来凤等地盛行。

二、合渣

合渣又名懒豆腐。恩施土家人对合渣有着深厚的感情,特别是在兵荒马乱之年,由于粮食奇缺,合渣救下了不少人的性命,流传有“辣椒当盐,合渣过年”的民谚。在恩施,合渣的吃法很多,其中张关合渣是制作合渣*锅的典型。

张关合渣因宣恩一小集镇“张关”而得名,是将合渣煮好后点卤变得稍干,加鲜汤配猪肉、仔鸡、鸡蛋等做成鲜肉合渣、仔鸡合渣、鸡蛋合渣等系列合渣*锅,尤以镇上一位黄姓老太婆制作的*有名、*为地道。另外,深泉合渣也是当地比较出名的合渣店。

三、鲊广椒

鲊广椒也称为鲊辣椒,它是以恩施本地鲜红辣椒和苞谷面(玉米面)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土家人喜食腊肉,土家腊肉色泽焦黄、肉质坚实、熏香浓郁、风味*特。将鲊广椒在锅中焙熟后与土家腊肉一起炒食或作扣碗底料蒸食,成品色泽微红,酸辣味十分特别。

四、炕洋芋

“洋芋”就是土豆,在恩施的街头,有很多卖炕洋芋的小摊,清江河姊妹大桥上,几十个中老年妇女天天在人行道上卖炕洋芋。她们一般用特别小的那种洋芋,用恩施人专用的洋芋刮刮,薄薄地刮掉一层土豆皮。小炉子里烧着蜂窝煤,*上的平底锅中摆满了小洋芋,倒上熟菜油,盖上锅盖,细细地焖。

过一会再翻一翻,一直到所有的洋芋都二面黄,再舀起来放进另一个锅中,加盐、辣椒、花椒、葱、姜、蒜,飞速翻炒几下,把这些佐料都在洋芋上拌匀了,就可以卖给人了。两块*一小碗,捧在手里,用牙签戳了边走边吃,也是一件小乐事。

五、恩施掉渣饼

原名建始大饼,而广为人知所知的是“恩施掉渣饼”,不过到了恩施却没人这么叫。掉渣饼可谓是风靡全国,它制作简单,口味非常好。到了它的发源地是否要尝尝*原汁原味的“烧饼”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