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有那些不为人知的坑?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买卖二手房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每一个步骤都需要小心谨慎,一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问题,当中可能隐含了极大隐患,背后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坑。买二手房有那些不为人知的坑?

1、明确责任

质量,是选房的重中之重。二手房与新房不同,许多质量问题比较隐蔽,比如漏水等问题就需要特定情况下实地验证。此外,二手房交易之后房屋出现质量问题也比较普遍,所以一定要仔细咨询并且验证房屋是否存在翻修史,或者比较严重的质量维修情况。为了避免权益受损,双方可以在合同中明确相关责任。

2、查清产权

购买二手房,房屋产权一定要查验清楚。*先,需要卖方提供房屋产权证书以及个人证件,以确定卖方资格。其次,如果对产权有任何疑问,买房者可以向相关部门咨询所购房产的产权记录,**自身权益。第三,买房者还需要了解所购房产是否存在被抵押、查封的信息,以及是否有债务纠纷等。

3、看好合同

特别是在当下的楼市环境下,卖主卖房后,发现房价暴涨,结果反悔的新闻不绝于耳,许多买房者也自认倒霉。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买卖双方应该在合同中明确违约金数额,*好提高违约方的违约成本,适当的时侯,买房者可以向**起诉。此外,在合同中也可以就中介的权利与义务进行约束,为自己获取赔偿,挽回损失提供可能性。

4、考察小区

小区的环境,包括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内部环境需要排查物业管理服务,比如小区环境卫生维持,小区大门安全保护情况等。外部环境需要观察小区是否存在严重的噪音源,是否存在污染性企业散布周边等。一般而言,外部环境往往比较容易被买房者忽略或者得过且过。

5、选**中介

相比于新房而言,二手房的交易程序要繁杂许多,比如像签约、付款方式、约定违约责任等问题,许多购房者根本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更不要提和卖方谈的问题了。因此,如果购房者没有相关经验,买卖双方*好找一家**、资质齐全的房屋中介机构帮助代为办理交易手续,虽然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但是可以省却不必要的麻烦。

6、过户要**

与新房相比较,二手房过户程序比较繁琐,正因为如此,买房者更应该仔细和**。一方面要确定过户的日期,督促卖主在合同期内尽量搬离,防止给双方制造不愉快。另一方面,物业费和水电费等各种生活杂费,**卖主已经**结清,免得引发不必要的经济纠纷。

7、交接物业费用

与新房不同,由于二手房的已使用特点,在交易过程中,购房者要特别理清房主与物业之间的费用问题,仔细查看是否有物业欠费等。

此外,毕竟房屋属于大宗物品交易,涉及金额较大,而二手房交易比起新房来说,需要注意的方面的确太多了。除开物业费用,所购房屋的水费、气费、电视光纤、宽带等费用也一定要在交房时理清,如果有必要,买方可以向卖方索要缴费清单的证明。

8、分步付款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付款问题也很重要。一般情况下,二手房交易可以选择全付和按揭两种付款方式,但是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一般采用全付。

不过,针对全付这种付款方式,为了**买方的资金安全,可以按照定金*付款尾款这样分步付款的方式,买卖双方通过约定,买方在不同的时间阶段分别将不同的房款支付给房主,*大限度地避免交易风险,**资金安全,“中尾款的支付日期可以约定为房产过户的日期。

9、查清房屋现状

①墙面。二手房如果墙壁有渗水,会泛黄。如果原房主在转手前做了粉刷也是可以看得出的,因为这种粉刷往往比较马虎。从刷痕中也可以隐约看得出一些迹象来,因为房主在转手房子前如果对墙壁进行全体的装修,成本的确有点高。

②地面。地面主要是看清踢脚线部位有没有渗水迹象,包括乳胶漆或者墙纸表面有没有异常。尤其是要看是否有发黑的部位。

③把家具搬开。买二手房时,房子里面还放有一些家具。房主往往会跟你说:刚买的,不舍得丢,你能用就拿去用。这时一定要把家具从原墙地面搬开,检查这些部位是否存在着掩蔽的问题。

④验防水。旧房子验防水的难度可能更简单点。下去楼下借看一下天花板,看看是否有漏水现象。另外,洗手间与厨房的邻近墙面(另一面)也是可以看到一些迹象的。

二手房流程复杂,手续繁多,“陷阱”自然也就多。所以,买房者一定要慎重选择,还有一点就是房龄*多控制在10年以内,这样的二手房无论是结构还是户型都比较符合当下的居住习惯和风格,具有一定保值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