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到底要不要做吊顶?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在给客厅进行装修的时候,每一处都不放过,毕竟客厅是家居的门面,客人来到家中做客,进门**眼看到的就是客厅,而客厅所装修出来的风格,直接的反应出家居主人的档次和品位,让人客厅装修就成整个家装空间当中*为看重的区域。

只是除了地面、墙壁设计之外,对于客厅天花板的设计,不少人产生了不同的看法。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我们常见的客厅天花板的设计,基本上都是以吊顶为主,毕竟用吊顶装饰客厅的话,会体现出客厅不一样的艺术色彩,那么,客厅到底要不要做吊顶?

一、不装吊顶的优点

1、现在物价高,买房压力本来就大,不吊顶可以省去一笔装修费用。

2、现在商品房本来楼层就不够高,吊了顶显得楼层更矮,要是家里人个子高一点会觉得很压抑,不吊顶刚刚好。

3、装吊顶的时候油漆腻子粉一刮增加了重量,时间久了四周容易裂开,这样就不好看了。

4、不是每套房子都适合装吊顶,不装吊顶也可以很好看。

二、装吊顶的优点

1、吊了顶可以对现有的空间进行分割,现在很多房子的客厅和餐厅是相连的,做了吊顶就能从视觉上区分他们的空间。

2、客厅没有吊顶,感觉头顶光秃秃的很单调,没有吊顶甚至会让装修得不错的房子掉一个档次。

3、吊顶可以将许多管线隐藏,这样就看不到线了,还可以预留灯具安装部位,能产生点光、线光、面光相互辉映的光照效果,使室内增色不少。

三、客厅到底要不要做吊顶呢?

1、现在更多的家庭属于中小户型,不适合做吊顶

大家也都知道现在的房价,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家里的房子户型其实并不大,对于不大的空间来说,做了吊顶不但不会增加其华丽性,反而会让人觉得更加的压抑。

2、吊顶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做吊顶,做下来也可能就万把块了,现在很多家庭装修,也希望能够减少预算,所以,很多也就把吊顶给省掉了。

3、水电线路走顶,然后做吊顶的方法不**

很多家庭可能会考虑水电线路走顶,尤其是水路走顶,然后屋顶还需要做吊顶来遮挡。这种方法则会花更多的*,*先水路走顶就比普通的走法贵很多,施工工艺也要求很高,再加上吊顶的费用,是一大笔支出,这样做的话,觉得很不明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