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有哪些特色小吃?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大连多山东的移民,这也令老大连菜多偏鲁菜系。在日占期间,日本的饮食文化被引入大连,这让大连成为了品尝日式料理的**之地。正宗的日式寿司、鳗鱼饭等传统日食被良好的传承,**的日式料理店随处可见。与其他东北城市相比对于西餐及韩、日料理的接受度更高。

大连靠海吃海,各式各样的海产品成为了大连人餐桌上的常见美味。随着历史的变迁,大连人在烹饪海鲜时逐渐吸取了东北、山东饮食的风格,形成了众多*特的海鲜特色菜,其中包括海鲜焖子、五彩雪花扇贝、咸鱼饼子等。大连有哪些特色小吃?

1、海鲜焖子

海鲜焖子是大连的特色小吃,运用地瓜粉熬制的凉粉放在锅中慢煎。出锅后淋上炒好的虾段、海螺片等海鲜再加入蒜泥、芝麻酱、酱油、醋、等调料。软烂的凉粉浸有海鲜的香味让游客欲罢不能。

海鲜焖子现在在大连的各大餐厅、小馆都可以知道。不过大连本地人多会**给你一些小店,例如青泥洼桥附近的焖子店,几块*就能吃到一碗香喷喷的焖子。

2、炒海肠

海肠子是软体动物,身体呈半透明状,颇像一截肠头,为此得名。大连只有夏家河子海滩盛产。它营养价值高,味道*为鲜美,与鸡蛋的营养价值相媲美。海肠子吃法也不少,可以凉拌也可以辣炒,美味十足。

3、五彩雪花扇贝

五彩雪花扇贝作为大连的特色海鲜,不同于其他城市配以粉丝与扇贝同食,而是选用新鲜活扇贝和蛋清,配青豆、葱、料酒、酱油和味精。由蛋清制作的像银白色的雪花镶嵌着颗颗犹如珍珠的扇贝,周围用时令菜叶、胡萝卜、辣椒等摆成图案做装饰,五彩缤纷,质嫩味鲜,清淡爽口,食而不腻。

4、咸鱼饼子

中国北方的传统小吃,源自东北地区。用上乘新鲜的海鱼剁成段,用盐腌制入味后,在油锅中煎至外焦里嫩。再配上北方人*爱吃的粗粮棒子面饼,共同摆在盘中便形成了这道美食。大连的海鱼尤为新鲜,为这道菜增色不少。

5、2路小丸子(青泥洼桥店)

大连人气小丸子店,在日本章鱼小丸子的基础上,改良为*适合大连人的口味,提供鱿鱼、芝士等各式各样的小丸子。十几元一份的价格算是物美价廉。因**家店在2路车终点站,也因此而得名。如今2路小丸子在大连已经开了三四家分店,广受当地食客们的喜爱。

6、**心包子

大连十分*爆的包子铺,门天店铺门口都排着长龙。*有名的要数鲜肉包子,可谓是实至名归的馅大皮薄,好似南方的汤包。除此之外,虾仁馄饨也很受欢迎。包子的口味少了北方人重佐料的风格,多了些许南方人喜爱的清淡。

标签: 大连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