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当地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2018-03-30来源 : 互联网

山东是中国的文明发祥地之一,它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山东是历史名城,除了自然风光和人文文化、还有饮食文化,在山东众多的历史文化中,饮食文化也占有一席之地,那么,山东当地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1、清油盘丝饼

清油盘丝饼之所以叫“清油”,是相对荤油而言,用花生油来煎烙的。“盘丝”才是此饼的造型特色。它是以抻面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精细面食品。制作时把面抻至极细,细如银丝,达千余根,再盘成圆饼形,放油中半煎半烙使之变熟。

然后,提起中间把饼拉散,散放盘中,撒上青红丝、白糖即成。盘丝饼外焦里嫩,金丝均匀,味甜爽口,是宴席上的佳品点心。特点:外焦里嫩、金丝均匀,味甜爽口,条细均匀,丝不并、不断、不乱。

2、糖醋煎饼

糖醋煎饼主要原料为小米。由于放入的香料不同,味道各异,有花生、栗子、菠萝、香蕉、薄荷、玫瑰等不同味道特点,薄而酥脆,香甜不腻,色泽金黄,品种多样,营养丰富,容易消化。

3、德州扒鸡

德州扒鸡,始于清朝,传于**,盛于当今,是享誉中外的历史名吃,悠悠三百春秋,经过十几代扒鸡艺人艰辛的经营发展,至今由地方名产成为*树一帜的中华名吃,在色、香、味、形、质、养和包装诸方面更臻**盛名**。

4、草包包子

草包包子为山东省济南市的汉族名吃,始创于20世纪30年代。因创始人张文汉先生憨厚淳朴的绰号“草包”而得名。精致皮薄味美多汁,迄今已开发出以猪肉灌汤包为*的十余种风味。生意出奇的好。一笼才六块经济又实惠。

5、油旋

济南名吃油旋,外皮酥脆,内瓤柔嫩,葱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润呈金黄色,故名油旋。济南人吃油旋多是趁热吃,再配一碗鸡丝馄饨,可谓物美价廉,妙不可言

6、乌鱼蛋

乌鱼蛋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肴,属于鲁菜系。由雌墨鱼的缠卵腺加工制成的,加工时,将鲜墨鱼的缠卵腺割下来,用明矾和食盐混合液腌制,使之脱水并使蛋白质凝固即为成品。

7、黄家烤肉

黄家烤肉是济南传统风味名吃,以鲜香味浓,皮酥肉嫩,肥而不腻,闻名于省内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