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维修基金是什么?

2018-04-04来源 : 互联网

拿房时都会涉及到一项费用——公共维修基金,虽然各地收费标准不同,但是却是必须要交的。很多人不清楚什么是公共维修基金?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公共维修基金是什么?

一、公共维修基金是什么?

公共维修基金又称“公共维修基金”“专项维修基金”,是指商品住房和公有住房出售后建立的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大修、更新、改造的*款,缴纳标准一般为购房款的2%到3%,但实际以当地规定为准。

二、公共维修基金交给谁管理?

业主们平常是接触不到这笔基金的。一般情况下,维修基金由物业所在地的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监督设立,由物业管理公司代为管理和使用。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公共维修金就会划转到业委会,由业委会行使管理权利。

业主委员会应到房地产主管部门指定的商业银行设立公共维修基金专用帐户,并将账户情况报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备案,该帐户是该物业范围内业主缴纳的全部维修基金的情况。该帐户只能用于维修基金的存储和管理,不得挪作他用。

银行同时为每位业主设立分户帐户,用来显示该业主所有维修基金部分的使用和留存情况。维修基金的使用及补充需经业主大会作出决议。

公共维修基金其实就是用来修房子的公共部分基金,所有业主都要缴纳,属所有业主共同所有,基金一般由业主委员会来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