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可以外出扫墓吗?

2018-04-05来源 : 互联网

新中国成立之后,我们破四旧清楚封建残余,现在随着时代的变迁,古人的鬼神论至今已经被压制到快没有了,但是每年的鬼节,我们都会特别注意,那么,清明节可以外出扫墓吗?

许多人都会对着清明节这天扫墓,就是祭拜祖先,缅怀那些逝去的亲人,这是一种仪式,也是人们对先人的尊敬,去扫墓自然会遇到坟,也就是墓地,现在大家都爱拍照发朋友圈,但清明节这天,不要把坟头墓地拍照,更不要发出去。

除了不拍墓地之外,也不要跟些宫殿、古迹合影,特别是一些陵墓,经历时代的洗涤,不要以它们做背景照相,而且进庙烧香不要超过下午三点,反正清明节当天,*好不要拍照,多拍不如少拍,少拍不如不拍。

清明节当天,在走过隧道时,不要大声说话,惊动别人可不好,同时也不要在隧道中回头张望,特别是听到什么声音的时候,更加不要回头望,往前走就行了,除此之外,还有一点特别重要的,就是不要吹口哨,在隧道里吹口哨,是大忌,没有原因,历史风水学有规定的。

李白曾有“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描写,所以清明节外出也要注意,不要走夜路,没事尽量少出去走,如果要出去,请记得要邀上小伙伴,不要*自一个人单*出去,如果下雨了摔跤什么的, 连一个扶你起来的人都没有。

总而言之,清明节的禁忌是很多的,如果要外出相亲、扫墓、郊游等活动,*好随身佩戴吉祥饰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