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华山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华山的五月还是比较冷的,尤其如果是雨天会更冷一些,所以,去华山一定要选择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以防突发各种状况。爬山的时候可能会热,所以穿一件卫衣或者毛衣,然后带上厚外套,以备冷的时候穿。爬华山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一定要选好时间

攀登华山无非就是要看华山的险峻和峰峦叠秀的美景,以及清晨的日出。所以,去华山前一定要查看天气预报,选择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天气再去。

2、登山时间要选好

根据小编自己登华山的经历,建议大家还是选在晚饭过后开始攀登。**,这个时候登山的人不是很多;第二,这个时候登山,如果顺利,晚上十二点左右就能登上中峰,再休息6个小时,刚好去东峰看日出的壮丽景象。

3、带上实在的干粮和水

很多人喜欢吃零食和小吃,就买很多零食带上山。其实这样并不好,小编建议带上一些白面馍馍或者饼,再带上就着吃的榨菜、辣酱,*后把水准备充足就可以了。

4、带上厚衣服或者睡袋

无论是夏季还是秋季,华山顶上的温度都是相当低的,况且还需要在上面过一晚。所以,一定要带上厚衣服御寒或者带上睡袋保暖。

5、体力不支可以坐缆车

没错,华山上也是有缆车的,但是这个缆车并不能直接坐到山顶,而只能坐到半山腰,后面的路途还是得自己攀爬。所以,对于体力不支的朋友,可以乘缆车到达半山腰,然后在步行,这样可以节省一些体力。

6、进山后不要拥挤

在华山这种奇秀险峻的地方,千万要保持沉稳,不要在人群中拥挤推打。特别是在接近80度铁锁梯的路段,更是要拉紧铁锁,脚底踩稳,一定不要拥挤,要有秩序的通过。

7、拍照注意安全

上了华山,稍有一个不注意就有可能掉下万丈深渊。因此,即便是在拍照的时候,也要拉紧身边的物体,不要到太靠近悬崖的地方拍照,更不要去没有护栏的地方涉险。

8、下山要格外留心

人家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时候几乎所有人的腿都会打哆嗦,而且下山的时候会看到眼前向下的陡峭,稍有恐高的人就会出现危险。所以,下山的时候一定要慢,每一步都要踏稳,手上一定不要松开铁链。或者也可以倒着下山,但是手一定要拉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