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凤山祖庙在哪儿?门票多少钱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凤山位于汕尾东南面,品清湖畔,为粤东旅游**海岸的主要景点。山虽不高,但以形似一凤凰展翅而得名,登山远眺南海,水天一色,舟楫如梭,近观汕尾古镇新姿,高楼林立,绿树婆娑,令人心旷神怡!

汕尾人祖籍多为福建,明末清初在风山麓下建“凤山祖庙”,渔家商旅历来信仰妈祖,因而香*不绝,是广东**的妈祖庙。随着汕尾汕尾港海道航线的对外拓展,凤山祖庙也就成了 汕尾人民、旅居台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寻根问祖的圣地。

同时凤山祖庙作为汕尾汕尾港历史沿革的佐证,反映了当地古、近代的渔业、农业、商业贸易、交通运输以及文化艺术、传统习俗和民间信仰,是汕尾港的发祥地。

凤山祖庙修葺一新,并开辟为旅游区,重修古戏台、凤山公园,建造天后阁、钟鼓楼、石牌坊,于风山**塑一座高达16.83m的全国*高的天后圣母石像,是由468块来自妈祖家乡的**花岗岩石雕刻而成。

我国**文学家冰心女士为石像题写了“天后圣母”四字。凤山妈祖石像的落成,犹如在红海湾畔缀上一颗绚丽璀璨的明珠,成为粤东明珠 汕尾的新标志。

汕尾凤山祖庙在哪儿:广东省汕尾市市城区。汕尾凤山祖庙门票多少*:15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