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神光山旅游区有什么好玩的?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是一个以神光山自然景观为主,宗教文化为特色,集历史文化、客家文化和游览、登山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区型公园。公园规划总面积674.6公顷,森林覆盖率92%,**海拨360米,天然森林植被属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和针阔叶混交林为主,*高树龄达800—1000年。国家****级景区。

梅州市神光山旅游区有什么好玩的?

1、神光寺

神光寺原名寿庆寺,始建于北宋嘉佑三年,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明代因南山改名为神光山,寿庆寺便改为神光寺。1984年在泰国龙福寺主持彰慈**(石善光,是高僧何南风的六传**)等的倡议,由泰国,印度等国及港澳同胞捐资,在原寺下面重新建造了神光寺。

原址改建为祖师殿。神光寺建筑仿泰国寺庙建筑风格,红墙绿瓦,雄伟庄重,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50平方米,内有天王殿,大雄宝殿,法堂,海会塔,藏经阁,观音阁,地藏殿和东西厢房,玉佛堂,禅堂,纪念堂,斋餐馆等。大雄宝殿内设有五百罗汉像,周围还有释迦牟尼成佛由来的磁画等。寺内现有修行和尚居住。

2、祖师殿

在神光寺的上方建有祖师殿。殿分主殿和围廊,占地三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一千一百五十平方米,殿内有大小佛像一百多个。石古大王:从神光山西边山口,迈步一百一十七级石级而上,可见到一棵千年古榕和一个古茶亭,在旁边原有一个*石,即为"石古大王"。

相传石古大王为兴宁古代的一位民族**,因保家卫国有功,被尊为神。后人为纪念这位相传的**,在旁设有神坛和行宫。在坛上方有一横匾,书有漆金大字"岩固天全",这四个字可拆写为"山口一人,石古大王"。

3、墨池与探花书院

在神光山东边的山坳里的墨池寺边有口石泉,泉水自石间涌出,长流不息,泉水清澈纯净而无杂质,水味甘甜。据明朝所编正德兴宁志记载,宋学士罗孟郊少年读书于此,常在泉边临池习书,洗砚池中,水尽墨色,因而得名墨池。罗孟郊刻苦攻读高中探花,封为学士。后人为纪念他并激励后辈,在墨池边旁建一探花祠,后改为探花书院。

4、墨池寺

在墨池和探花书院边有一古老的寺庙--墨池寺。墨池寺中有广东*大的千手千眼观音佛像和落成的大雄宝殿内的五百罗汉雕像。二处佛像的雕塑栩栩如生,雄伟壮观,每日游客洛泽不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