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七星岩有啥好玩的景点?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七星岩位于广东肇庆市区北约2公里处,被誉为“人间仙境”、“岭南**奇观”。 七星岩景区由五湖、六岗、七岩、八洞组成。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见城,美如人间仙景。肇庆七星岩有啥好玩的景点?

1、七星岩牌坊

位于景区中心湖南部,1959年落成,钢筋混凝土仿古建筑,高12米,宽17.5米,四柱三间,柱础花篮形,四根大圆柱饰以朱红,仿歇山顶,上盖琉璃瓦,中门上方镶嵌着**于1959年手书的“七星岩”三个大字,为肇庆的重要标志物。

2、莲湖泛舟

*佳观赏点在红莲桥南风情码头处。此处设有竹排、摇橹木船、电瓶船等,船在水中行,景色两岸走,如在画中游,休闲舒适、快意悠悠。自古有云:“不乘舟游湖,不知湖光之胜,枉来星岩。”

3、桃花岛

七星岩桃花岛有530多株桃花和20多棵梨花,每年*佳观赏时间为1月至3月之间。春节过后,每年都会有大量游客慕名而来,有的沾沾桃花运,有的拍照留念。

4、卧佛含丹

“卧佛含丹”是七星岩特有的天象奇观,站在仙女湖观佛台上远眺,“卧佛”足朝南、头向北,安详的躺在星湖之上,眼耳口鼻、下巴、螺髻、肩胸、手足、脚尖,侧面剪影全部皆清晰可见,身材各方面比例更是十分匀称,非常**,让人拍案叫绝。

5、石洞古庙

敞天石洞俗称出米洞,又名敞天财神洞。洞内如广阔的厅堂,穹顶露出一个直径约5米多的天窗,光线向洞**照,形成奇特的景观。洞内异石奇景众多,其中一人形怪石面北而立,一手固握,握中有窍,传说古时窍中可日出升米。

6、水月岩云

过七星桥往左行,行数十米即到往五龙亭的路口,在路口旁的岩壁上,镌刻着六十年代初,人大副委员长沈钧儒题的“水月岩云”四字。站在五龙亭对开水月堤仰望石室岩,悬岩峭壁,高入云天,俯视湖面,水平如镜。山岩入水,景色怡人。

7、星岩春晓

春光三月,一棵棵宫粉紫荆含苞怒放,花儿挂满枝头,适逢蒙蒙细雨,风景更是迷人,只见山映着水,水绕着山,烟雾飘渺。此外还有虹桥卧波,龙亭映碧,景物成双,一起把七星岩的山水装点得更妩媚清秀,有如梦如幻的感觉,仿佛已进入人间仙境。

8、天柱摘星

站在亭前望去,两岸翠笼,一片湖光,景色入画。远处的天柱岩如擎天一柱,高耸入云,上有摘星亭。只见栈道高悬,常有人登高揽胜,时而发出欢呼惊叹之声。近代诗人黄雨诗赋:“笑语随风飘下界,欢颜映日立云端。信知揽月非难事,摘得星星未肯还。”描绘了天上人间之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