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龙母祖庙旅游攻略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农历五月初八龙母诞期,在龙母庙都举行大规模的民间祭祀活动,肇庆市属各县及珠江三角洲以至港澳地区前往参拜者多时超过十万之众。一连十数日,龙母庙前石牌坊广场上,香客云集,香烟缭绕,昔时还有"祭青蛇"、"摸龙床求子"的习俗。肇庆龙母祖庙旅游攻略。

1、石牌坊

广场各处设有香炉及化宝炉,供香客焚烧纸扎、上香。广场中心立着石牌坊。传说,公元前210年龙母去世后,人们把她厚葬于西江南岸青旗山山麓。**晚上,龙母墓却神奇地被迁至江北珠山上。原来这是五龙作法,把龙母墓迁回到龙母平日驯鹿、放牛的地方。

2、龙母祖庙

龙母祖庙是一座砖木石结构的建筑,也是一座凝聚了历代建筑和造型艺术的殿堂。龙母祖庙具有良好的防洪、防*、防虫、防雷性能,虽经**风雨雷电,至今瓦不漏,墙不裂,柱不弯,地不陷,令**惊叹不已,称为南方低水地区古建筑的典范。

特别是它完整的地下排洪渠道设计非常巧妙,溢流通畅快捷。每逢洪水侵浸,庙宇内外清洁如故,绝无淤泥。庙内梁、柱、桁、檐,几乎全是木雕、砖雕、石雕、灰雕、陶雕,精妙绝伦的艺术品目不暇接,令人叹为观止。

3、东裕堂

东裕堂这三个大字是清同*年间由顺德的一位状元——梁耀枢所写,无论是从起笔、运笔还是落笔来看,这三个大字都写得很好,给人以刚健遒劲之感,因此是一幅十分难得的书法艺术珍品。据说,清朝慈禧太后当时也十分欣赏梁耀枢所写的字。

4、程溪书院

程溪书院又名龙母书院,始建于清光绪十年(1885),距今已有120多年历史了。

交通信息

陆路:从广州市省汽车客运站、越秀南、芳村、窖口客运站到肇庆端州路汽车总站再坐车到德庆悦城,窖口到德庆,7:00-15:00,约每1小时有一班车发车,肇庆到德庆,7:00-18:00每隔20-30分钟发车,直接在悦城站下车即可到达,约50分钟。

自驾:肇庆汽车站有直达德庆的班车。自驾线路为从广州*车站出发——西场立交桥——东风西路——广清高速连接线——广清立交桥——广州环城高速公路——沈海高速广州直线——二广高速广州直线——广昆高速公路——肇庆东出口——肇庆大道——龙母祖庙。

公交:乘坐往悦城方向的车都可以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