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哪些特产?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外出旅游,除了欣赏风景和感受风土人情外,当然也少不了带些当地的特产回去与亲朋好友分享,那么,重庆有哪些特产呢?一起来看看吧!

1、重庆*锅底料

重庆*锅底料的主要食材是豆豉,干辣椒,其特点是麻辣为主,多味并存, 讲究调味,善于变化,注重用汤,崇尚自然,刀工精细,变化灵活,选料广泛,*具一格,饮餐合一,随心所欲。郫县豆瓣是用蚕豆、辣椒、盐酿制而成,是成都郫县的地方特产,其色泽红亮滋润,辣味浓厚。

2、合川桃片

合川桃片是重庆市合川区汉族传统名点之一。始创于1840年。用上等糯米、核桃仁、白砂糖、蜜玫瑰等原料,精制加工而成。特点为粉质细润,绵软,片薄,色洁白,味香甜,突出浓郁的桃仁,玫瑰香味,切面光整,厚薄均匀,长方形片状,长9.2厘米、宽3厘米。

3、重庆小面

重庆小面是重庆四大特色之一;归属于重庆面的一类。是一款发源于重庆的一种特色传统小吃,属于渝菜。重庆小面是重庆面中*简单的一种。小面是作为南方人的重庆市民**普遍接受的面食。重庆人对重庆小面的热爱不亚于*锅,亲密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4、涪陵榨菜

涪陵榨菜,重庆特产,以涪陵青菜头为原料,涪陵青菜头呈近圆形、扁圆球形或仿锤形,表皮青绿,肉质白而肥厚,质地嫩脆,富含人体所必需的多种蛋白质、糖、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其鲜嫩香脆、鲜香可口,有多种做法和*特妙用。

5、石柱黄连

石柱黄连,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域产品)。因产产于该县黄水森林公园,也称“黄水黄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