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怎么降低落户门槛?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离不开各行各业人才的支撑,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制定**《全省公安机关服务新旧动能转换20条工作措施》,**从改革户籍制度、深化居住证制度等方向发力,吸引更多人才来鲁就业创业。山东怎么降低落户门槛?

山东进一步降低城镇落户门槛,**各类人才落户无障碍。取消*****人才及其共同居住的父母、配偶、子女落户限制;取消高校毕业生以及具有专业职称、技能等级人才的就业年限、社保年限、单位性质、居住场所的落户限制;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重大工程急需各类技能性人才可凭人社部门证明直接落户。

山东进一步深化居住证制度,**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居住登记和居住证是流动人口享受公共服务的重要凭证。《措施》规定,一是深化“互联网+”应用,鼓励、引导用工单位、流动人口本人通过互联网申报居住登记。

二是规范居住证申领,流动人口除在公安机关申报居住登记时间满6个月以上外,凡能够提供在居住地申领营业执照、缴纳个人所得税和“五险”证明、办理学籍登记、租赁住房等满半年以上证明材料的,均可申领居住证。

三是改进居住证制发,鼓励有条件的县级公安机关和流动人口聚集较多的公安派出所,自行配备制证设备,当场制发居住证,以**到新旧动能综合试验区创业就业的外来人口,平等享受当地**规定的公共权益和各项便利。

山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人口服务管理环境有温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件“烦心事”,打造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服务新模式。一方面减材料、简流程、减审批,实现审批*少、效率*高、服务*优。

另一方面深入实施智慧公安建设,推进“一网通、一网办”等,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