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耳和木耳的区别有哪些?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地耳就是木耳,实质上,这是两种不同种类的食物,如果你要问“地耳和木耳的区别有哪些?”那么小编就要认真的分析一下了。*先,地耳是一种藻类,而木耳不是,木耳是一种菌类。

地耳属于藻类,是念珠藻属的1种,藻体自由生长,*初为球形,其后扩展成片状,大可达10厘米,状如胶质皮膜,周边部分较牢固,褶叠或波状,颜色为暗橄榄色、茶褐色、极少为鲜蓝绿色,干后呈黑褐色或黑色。藻丝卷曲。

地耳含有蛋白质、糖份和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其中钙质的含量特别高,平时人们食用以后可以起到良好的补钙作用,也能促进身体正常代谢,提高身体健康水平。

而木耳属于菌类。黑木耳子实体胶质,成圆盘形,耳形不规则形,直径3-12厘米。新鲜时软,干后成角 质。

木耳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富含多糖胶体,有良好的清滑作用,是矿山工人、纺织工人的重要**食品。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和*疗心血管疾病功能。但是对于耳朵来说。没有什么特殊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