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蛙养殖技术有哪些?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牛蛙养殖技术有哪些?现在有很多人选择创业,越来越多把眼光放到了养殖方面。牛蛙养殖是当今国内外新起的一种特种经济养殖业。牛蛙是一种经济综合利用价值*高的两栖类动物,原产于北美洲,59年传入中国。

因其鸣声似牛叫故得其名。它是一种大型食用蛙。牛蛙生长快,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是喜庆宴席上的美味佳肴。

1、幼蛙的饲养:主要关键技术是及时分级饲养和食性训化。幼蛙池的构造:幼蛙池面积20—50平方米,池深60—80cm,有坡度。水陆面积比为1:1,供幼蛙休息和觅食。池的四周要设1.5m的墙。蛙池要多设,以便今后按大小分养,避免大的吞食小的。

2、放养密度:蝌蚪变态后应及时转入幼蛙池饲养。一般刚变态的幼蛙每平方米可放80-100只。变态30天后,体重达25—50g的幼蛙每平方米可放30—50只。为防止残食,根据大小及时分级饲养。

3、饵料投喂:幼蛙和成蛙的食性**相同,习惯吃动物性活饵,经驯化后会吃死饵。幼蛙喜食的活食主要有蚯蚓、蝇蛆、小鱼、小虾、蜻蜓、蚕蛾、蝗虫、蚱蜢、甲虫等各种昆虫。人工养殖刚变态的幼蛙,一开始就着手驯食,驯食开始时,先投放活饵,以后逐渐混入死饵喂。

①吊青蛙发动死饵;②死饵中加泥鳅或小杂鱼。开始投喂时,按体重的5%。当气温升至20—26时幼蛙摄食量*大,按10%投喂。当气温在18℃以下或28℃以上,幼蛙摄食减少,按5%投喂。每天投饵1—2次,分别上午9:00和下午16:00。

4、水质管理:幼蛙池水深保持在60-80③m之间,视水质变化情况不定期冲注新鲜水,保持水质清新。水面可放水浮莲等水生植物,一是可遮荫,另外可净化水质。

5、日常管理:①池上搭棚遮荫;②池边打一些蛙洞,供幼蛙栖息;③大小要分级,避免残杀;④雨后夜晚加强巡视,防止幼蛙爬墙逃走;⑤防止敌害侵袭。

6、幼蛙的生长:幼蛙的四月若能做到饵料充足、密度适当、驱除敌害,其存活率是很高的。变态后的幼蛙经过半年生长,体重可增加250g左右,体长约12cm。再过半年可达500g。

7、幼蛙的越冬:幼蛙的冬眠受季节支配,主要由温度决定,一般当气温和水温下降到10℃以下时,幼蛙便开始冬眠,到第二年春暖环境有利,气温和水面温度升到10℃以上时,冬眠结束。人工养殖时要设置适宜的越冬场所,让幼蛙安全过冬,同时越冬前应投足饵料,使蛙体积累足够的营养,维持冬眠期间新陈代谢的消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