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补钙?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吃什么食物补钙?补钙是经常在生活中听到的一个词,特别是小孩子正是在补钙的阶段,这是特别重要的。牛奶就是一种很好的补钙食物,如果缺钙的话容易半夜脚抽筋。

1.黑木耳

黑木耳富含钙,营养丰富。适量进食黑木耳,可以降血压,还能益气、补充,对于增强智力和抗癌也是有一定功效的。黑木耳的功效不仅于此,它还能帮助清理肠胃的灰尘和杂质,起到排毒的作用。

2.茭白笋

茭白笋上有一些黑点,有些人以为这是坏掉了不能食用,其实,这些黑点可以使得茭白笋有抗骨质疏松的作用。茭白笋上的黑点,其实是菰黑穗菌一类的真菌,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的代谢,还能延缓骨质老化。不过,体虚患者、经期前后的女性、肾功能衰退、泌尿道结石患者不宜食用茭白笋。

3.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钙和碘,还含有许多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每天适量吃上一些,补钙的效果是比较好的。不仅如此,常食海带还可以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对海制品过敏的人群,要小心食用。

4.荠菜

荠菜中钙的含量比较高,其中还含有维生素类,营养比较丰富。适量的吃一些荠菜,不仅可以补充一定的钙,还可以起到开胃消食、解毒消肿、提神醒脑的作用,不仅如此,适量进食荠菜还能预防便秘。

5.高丽菜

高丽菜中含有维生素K,在身体吸收维生素D和钙质起到促进作用,还能帮助预防骨质疏松,是预防身体骨质疏松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

6.黑豆

黑豆含有丰富的钙和蛋白质,适量食用可补充身体所需。黑豆不含胆固醇,只含有植物固醇,这种物质不仅不会被人体吸收利用,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的含量。适量进食黑豆对人体是有好处的,可以软化血管、滋润皮肤以及延缓衰老。

7.洋葱

众所周知,洋葱杀菌的作用比较强,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其实,相关资料显示,常吃洋葱可以帮助阻止骨骼中的钙质流失,洋葱有着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功效。吃洋葱可以物质骨钙质流失,这也意味着可以辅助补钙。值得注意的是,洋葱不能吃太多,否则容易引起胀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