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小锅米线怎么制作?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云南小锅米线怎么制作?米线非常受消费者们的喜爱,但是米线可是云南的特色美食。而云南小锅米线是其中*受欢迎的一种。云南小锅米线中往往会加入鲜肉来增加米线的鲜味,用小铜锅在炭*上慢慢煮沸,非常具有地方特色。

主料:米线1碗。辅料:鸡腿2个,猪肉1块,娃娃菜1把,生菜1把,酸黄瓜1根。酸菜1大勺,蒜苔1把,猪大骨头1大块。调料:食盐,酱油,鸡精,葱,花椒,豆瓣酱,鲜花椒,芝麻油,香菜。

做法:

1、猪大骨一份洗净备用;准备泡椒黄瓜和酸菜备用。2、将洗净的猪大骨放入锅内,加入足量的水;加盖煮2个小时以上,取大骨汤备用。3、鸡腿剁小块;炒锅放*上,放入适量食用油,下入花椒和青花椒炒出香味。4、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放入鸡丁翻炒。

5、翻炒鸡丁入味后,加入酱油和生姜汁;加入适量的水。6、加锅盖后焖煮;至汤汁浓肉烂入味后,关*,加入适量鸡精调味备用。7、猪肉剁碎末备用;香菜和蒜苔切碎备用。8、酸黄瓜切片备用;取小锅,放入肉末、酸黄瓜和酸菜。

9、加入煮好的大骨汤;煮开汤后,放入生菜、娃娃菜烫熟;10、另取一锅加入清水烧开;放入提前泡好的米线煮软即可。11、将煮好的米线放入煮汤的砂锅内;加入鸡肉酱汤汁调拌均匀。12、放入切碎的蒜薹和香菜;*后浇上鸡肉酱,即可成就一锅美味米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