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牛奶能加热吗?

2018-05-20来源 : 互联网

香蕉牛奶能加热吗?很多东西吃都要加热,要趁热吃,但这牛奶却不可以趁热喝。牛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在高温下,牛奶中的氨基酸会与糖形成果糖基氨基酸,这种物质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且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牛奶是否加热、如何加热,都是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

有人担心,香蕉牛奶加热后营养会流失。真相是否果真如此?香蕉牛奶可以加热吗?事实上,香蕉牛奶可以适度加热,但是要注意以下几点:

1、使用隔水蒸热法。避免直接用小*煮沸香蕉牛奶,否则牛奶中的氨基酸会与糖形成果糖基氨基酸,影响人体健康。

2、使用微波炉加热,时间不宜过长。若使用微波炉加热,要小心时间不要太长,因为温度一高,香蕉牛奶的营养素会被破坏掉。另外,使用微波炉加热会出现温度不平均的现象,所以喝之前要摇一摇才不会被烫到。

3、不要连袋加热。饮用方便的盒装香蕉牛奶已成为不少人的日常习惯。有人喝盒装香蕉牛奶前,会将香蕉牛奶连包装放进锅里煮一煮,或者放进微波炉中加热。但实际上,这样的加热方法是不科学的,不利于人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